每日经济新闻

    示威升级!英国“奴隶贩子”雕像被拽倒并淹入河中,现场抗议者齐声欢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07:5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由弗洛伊德之死而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正在全球多地蔓延。

    自5月30日蔓延至英国以后,当地的示威活动不断升级。据中国日报消息,6月8日,英国布里斯托的反种族歧视抗议者们用绳索拽倒了爱德华·科尔斯顿的铜像。抗议者们将铜像拽倒后齐声欢呼,对其进行涂鸦和踩踏,并淹入河中。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另据新民周刊此前报道,科尔斯顿是17世纪的商人和国会议员,布里斯托里有许多以他命名的建筑及街道。雕像上的他倚杖而立,基座牌子上称他为“最拥有美德,最睿智”。

    其实,科尔斯顿家族的巨大财富都是建立在非洲黑奴交易上的,当年他是皇家非洲公司的副总裁,他的家族垄断着贩卖黑奴的交易。几年前,这尊全黑色的雕像,前脸被人涂成白色,随后,在“美德”牌子下,又有人为他加上一块新牌子,上写:“非官方文化遗产,布里斯托尔,1730-1745年,非洲黑奴贸易的中心,以此纪念被囚禁的1200万黑奴,其中600万在囚禁中丧生。”

    据报道,科尔斯顿曾将约8万名成年人以及儿童从非洲贩卖至美洲。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新民周刊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8点丨855.2公斤!我国冬小麦再次创下平均亩产公斤纪录;我国5G基站周增超1万,预计年底将建设超60万

    下一篇

    贾跃亭乐视残局将谢幕:携28万股东一起“窒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