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密密麻麻,美国成千上万抗议者挤满街道!美警察被曝又暴力执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07:28

    每经编辑 徐豪    

    连日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在全美持续升级。

    当地时间6月6日,全美各地的抗议示威已进入第12天,美国纽约、芝加哥、费城、旧金山、华盛顿等多个主要城市抗议活动仍在继续。航拍画面显示,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挤满了街道。

    ba3af119.gif?Expires=19071053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i24LGT3HzZBKC0M7GmJzaer3RY%3D

    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6日美国多地的抗议人数达到创纪录水平。

    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受抗议活动的影响,美国23个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上升,防疫形势不容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美国媒体再次曝出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一非洲裔女子被警察摔骨折。

    美国多个主要城市抗议规模再度扩大

    华盛顿特区市长加入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6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在美国再度升级,在包括首都华盛顿在内的多个美国主要城市,成千上万人参加抗议活动,抨击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问题。

    在纽约,大量民众走上街头,32岁的律师瑟拉(Arooj Sirha)对美国媒体表示,这是弗洛伊德事件以来她第一次参与抗议活动,“我意识到只是靠写和发帖已经不够了,你必需穿上行军靴(参与游行)。”

    2d80fa21.gif?Expires=19071053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4QCwvxTRDJIogo02jSZR6WVGGE%3D

    金门大桥

    在旧金山,大批民众步行走过金门大桥举行游行示威,致使桥上交通一度受阻。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也加入当天的抗议队伍。

    海外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鲍泽6日加入抗议队伍,与数千名抗议者一起走上街头。她还在“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向抗议人群发表了讲话。

    61cf2939.png?Expires=19071053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Tx9uqVYAuY3Z2HEu5177PdrorY%3D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加入抗议活动。

    图片来源:推特

    鲍泽称,“联邦警察向在民宅前和平抗议的美国民众推进。如果你们与我一样,看到乔治·弗洛伊德的遭遇,看到生活并不是世界看到的那个样子,你们就应该大声喊出来,要求更多的公正与和平。”

    鲍泽还称,“我们都应该关注华盛顿的事态发展,因为我们不希望联邦政府也这样对待其他美国人”。鲍泽在讲话中同时抨击了白宫下令向华盛顿派遣军队的做法。此前一天,鲍泽下令在通往白宫的第16街道涂上了“黑人的命也是命”这几个字。她还把第16街的一部分更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

    鲍泽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在这里我们说‘不’,到了11月份,我们就会说‘下一个(总统)’。”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下令国民卫队撤离首都华盛顿,但特朗普表示,若有需要,国民卫队可迅速返回。

    特朗普称作出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在首都华盛顿的抗议活动较为和平、局势可控,并称在前一日被预计是本次白人警察暴力执法事件以来华盛顿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中,实际参与人数远低于预期。

    美媒再曝警方暴力执法一非洲裔女子被警察摔骨折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又曝光了一段美国警察涉嫌暴力执法的视频。视频显示,美国亚特兰大市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将一名非洲裔女子摔在地上,导致这名女子锁骨骨折。

    这名非洲裔女子表示,自己在这一过程中摔断了锁骨,目前无法工作。该女子的律师表示,在人们抗议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时,却仍在被暴力对待。

    此外,央视新闻还报道称,“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爆发后,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路易斯维尔等多个城市,越来越多的记者在现场报道中被警察攻击或逮捕。

    英国《卫报》的一项分析发现,在美国报道弗洛伊德抗议活动的媒体记者中,有148人被捕或受到攻击。这些只是记录了5月26日至6月2日期间发生的袭击或逮捕记者事件中的一部分,真实数字可能更高。

    据报道,美国2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都发生了袭击媒体事件,案例主要集中在明尼阿波利斯。

    大多数案例显示,记者在明确自己媒体工作者身份的情况下遭到了警察的袭击或者逮捕。

    记者迈克尔·亚当斯(Michael Adams)在接到警察命令时躺下,将记者证举过头顶,还被警察的泡沫弹击中。

    097e1c73.png?Expires=19071053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GEsgdKk8ZwV3Dj4WStk%2FIBNll4%3D

    迈克尔·亚当斯社交媒体发文:警察瞄准了我们,我们拿出记者证,一个人用步枪对着我们,其他人继续用泡沫弹射击。

    记者琳达·蒂拉多(Linda Tirado)在明尼阿波利斯报道抗议活动时被一发子弹击中眼睛,左眼永久失明。

    424980b0.png?Expires=190710531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PSTv6lnvEM7ASy01XbTEp2BA8c%3D

    记者琳达·蒂拉多被击中的左眼

    美国肯塔基州当地媒体WAVE 3频道的新闻记者凯特琳·拉斯特(Kaitlin Rust)在直播报道时,一名警察瞄准了她,向她射击胡椒弹,她在直播中喊道“我中枪了”。

    “保护记者委员会”的执行主任罗伯特·马奥尼(Robert Mahoney)说,如此大规模的暴力事件令所有人都感到震惊。过去一周,我们记录了300多起攻击新闻记者的事件,其中大部分是身体攻击。”

    在《卫报》记录分析的事件中,有40名记者遭到子弹射击,橡胶弹、泡沫弹、胡椒弹等是最常用的袭击武器;有34名记者遭警员人身攻击,包括推搡、拳打脚踢或被摔到地上;还有20多起事件涉及使用催泪瓦斯,15起使用胡椒喷雾;此外,有33名记者被逮捕或拘留。

    在抗议活动期间,除了美国当地媒体的记者受到警察袭击、逮捕,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瑞典、挪威、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其他国家的新闻工作者以及国际通讯社记者均遭到不同程度地攻击。

    “福奇去哪儿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抗议示威活动持续升级的情况下,很多专家更是担心疫情出现反弹。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6日傍晚6时32分(北京时间7日6时3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突破191万,增至191万7080例;死亡病例数逼近11万,增至109702例,美国现在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福奇去哪儿了?”

    最近,有很多美国人在社交媒体上发问。

    b30c790f.png?Expires=190710532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EQ0TqxEIOI0GwKSBDWIeh%2Frf5I%3D

    福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安东尼·福奇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是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的关键成员。

    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后,总能见到福奇的身影——他在白宫每日疫情简报会上备受关注,美国各大媒体争相邀请他解读疫情,他的表态更是频上“热搜”。

    不过,过去几周来,福奇的曝光度似乎大幅下降。

    一方面,白宫已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重启经济上,4月底就取消了每日疫情简报会。另一方面,美国近期出现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全国性示威活动,舆情焦点一下子转移了。

    据新华社报道,6月1日,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提到,他已两周没和特朗普交流或见过特朗普了。

    6月5日,福奇接受了多家美国媒体的视频连线或电话采访,表达自己的担忧:人太多,抗议者奔走呼号不能保证一直戴好口罩,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又会引发人们咳嗽、打喷嚏、揉眼睛,这些都会加大病毒传播风险。

    福奇还透露说,他和同事们以后可能会增加露面,就一些科学问题发布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闻联播、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亚当斯社交媒体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周末多重利好云集,机构普遍看多,北向资金连续10天净流入,哪些板块有机会?

    下一篇

    早财经丨我国新冠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超15万,全由国家承担;全球确诊超697万;钟南山:新冠疫苗最早秋天可作应急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