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末多重利好云集,机构普遍看多,北向资金连续10天净流入,哪些板块有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07:21

    上周,A股市场大幅反弹,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沪指一周累计上涨2.75%,同时伴随成交量放大,北向资金一周净买入240.51亿元。有机构表示,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至少可以期待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

    利好消息提振市场情绪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7日就2020年5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5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6月6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财务造假严重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严重毁坏市场诚信基础,严重破坏市场信心,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是证券市场的“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对于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一是坚持制度优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三是坚持风险管控,四是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监管效能。

    北向资金连续10天净流入

    进入6月,北向资金保持了大手笔买入的态势,上周5个交易日全部净流入,单周累计净买入240.51亿元。刷新近7周净流入额高点,并且,流入金额也连续4周放大。从5月25日开始至6月5日,北向资金已连续10个交易日净流入。

    6月19日收盘后,富时罗素将把A股在其旗舰指数的权重提升至25%。因此,北向资金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流入还有望持续。浙商证券预计此次调整将带来约150亿至200亿元的增量被动资金。

    A股怎么走?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中期等待基本面数据回升,三季度数据有望明显改善;短期资金面略偏紧、基本面数据仍偏弱,市场仍可能出现回撤蓄势。

    招商证券预计,A股公司整体盈利在出现了一季度较深的跌幅后,将重新进入上行周期,业绩表现将会平稳修复,并且实现逐季改善。预计2020年A股盈利增长将呈现“V”形走势,ROE(净资产收益率)缓慢抬升,2021年上半年将会是本轮盈利周期的高点。

    光大证券策略谢超团队认为,对于政策宽松的取向无需过度担忧,下周起进入5月经济金融数据验证期,但是国内经济数据复苏趋势较为确定,且海外复工复产提速将有利于外需改善,仍建议对市场保持积极态度。

    国盛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改革正在加速,助力中长期科技成长主线。“我们正在迎来的是一个双向扩容、为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服务的资本市场,科技成长也将成为中长期主线。”国盛证券强调。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建议,三季度结构上聚焦稳增长的内需,如新基建(科技)、汽车家电、券商;低估行业的修复需要催化剂,如银行地产、钢铁采掘,四季度将迎来修复行情。

    中金公司策略王汉锋团队建议,以消费等新经济为主线进行配置,同时兼顾部分低估值、趋势向好的“老经济”。中长期看,继续看好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短线波动将提供低吸机会。

    浙商证券策略李立峰团队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618购物节带动的消费电子、半导体、网购直播、电商行情;欧洲补贴加码的新能源汽车;内需确定性溢价较高的必选消费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开发出超稳定三维铂铜纳米线催化材料

    下一篇

    密密麻麻,美国成千上万抗议者挤满街道!美警察被曝又暴力执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