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白条24期分期免息成“618”标配 线上线下双打法引领信用支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7 22:11

    一年一度的“618”即将来临,这也是疫情后国内迎来的首个电商节。如何拉动居民消费促进复产复工,弥补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成为摆在大众面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各电商平台无疑成为“618”电商节的主角之一,率先推出信用支付产品“白条”的京东金融,在这个“618”积极响应政策,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助力居民消费升级。

    6月5日,京东金融联手直播界“网红”罗永浩开启了一场直播盛事,24期免息主会场获得好评,京东金融App让“24期免息”成为了电商节新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6月6日,由王府井和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商业街”——王府井“数字双街”官方小程序上线发布。

    这个6月,京东金融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助力消费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释放了居民消费潜力,再次走在行业前列。

    线上场景持续深耕:24期分期免息引领电商新潮流

    作为信用支付的先行者,6年前,京东金融推出“京东白条”,消费者在京东购物时,可以获得最高5万元的信用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30天免息期或者3-24个月分期付款服务,且执行利率低于银行信用卡。

    这是一种新的消费形式,京东金融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开启了信用支付时代。

    攻城容易守城难,从开创信用支付时代,到深耕线上,为了坐稳信用支付老大哥的位置,京东金融六年间不断打磨自己,持续深耕线上场景。

    作为疫情后的首个电商节,今年的“618”,京东金融App专门设置最高24期分期的全场免息会场,引领电商免息分期新潮流。

    此外,京东金融App还联动包括北京银行、中原银行、南京银行等在内的56家银行开启信用生活。

    京东金融的远瞻和实力由此展现,当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分期免息活动时,唯有头部企业才有实力以更大的幅度补贴用户。

    线下打造智慧街区:王府井“数字双街”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

    线上促销之余,京东金融App还“尝鲜”线下商业,拓宽更多场景。

    5月28日-7月12日,用户在京东金融App上扫描合作线下商家指定的二维码,便可领取61.8元京东白条优惠券包,用户线下购物时,可使用“白条”支付,京东金融成功将信用支付产品与生活场景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与商户合作,6月6日,由京东数科提供数字支持的王府井“数字双街”上线,消费者可以同时逛到“线下物理世界的王府井+线上数字世界的王府井”。

    在王府井“数字双街”上,消费者可以通过下载魅力王府井小程序,看到王府井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领取优惠券购物,还可以预约排队吃饭、找车位、找厕所,看到王府井街区上的著名景点地图,未来还可以实现“云逛街”。

    在京东数科布满街区的线下大屏幕上,也可以看到王府井重要商户的优惠活动,游客打卡,照片上屏之后,可以获得王府井部分商家的优惠券,进店消费就可享受实惠。

    这些轻松的消费购物体验背后,正是京东数科“智能商业街操作系统”提供的技术支持。

    多元化、个性化的线下生活场景,轻松的消费购物场景,已经成为趋势。 麦肯锡曾分析指出,生态圈战略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化+对外合作,而是从客户潜在痛点出发,挖掘一系列解决客户痛点的场景和机会点,从而将金融产品全方位、无缝插入客户旅程端到端的相关场景中,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需求。

    基于“智能商业街操作系统”,京东数科帮助城市打造个性化的商业街“城市名片”,全面提升业态,打造“首店经济”、“后街经济”等模式;同时,该系统可协助商业街做好智能化管理,把灯杆、井盖、安防、城管、楼宇等数据信息充分融合,把非结构化的视频录像转化成结构化的数据,打造一个智能运行管理中心(IOC),通过一张屏实现对商业街的展示和管控。

    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全业态联动,全渠道共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用支付大战将至:多家厮杀 场景、用户、风控乃制胜关键

    在白条开启信用支付时代后,信用支付“多国角逐”局面逐渐显现。

    2015年4月,蚂蚁花呗正式上线,用户在消费时,可以使用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下月再还款”的购物体验,该功能主要用于在天猫、淘宝上购物。

    今年又有多家巨头入局信用支付行业,“战争”意味十足。

    今年一季度,腾讯酝酿已久的信用支付产品“分付”浮出水面,部分微信用户已经上线了分付功能,用户吃饭、购物、看电影等各类消费场景均可使用“分付”。平安银行也于近期上线消费信用产品,多家机构一并入局市场。

    信用支付巨头混战的格局已初步显现,在这场较量中,场景、用户、风控等因素是制胜关键。

    京东金融的信用支付服务,如白条、信用卡等天生就有场景支撑;在推出新型信用支付产品“白条”后,京东金融构建起白条的风控体系,实现AI模型技术的大规模商用,具备多年业务积淀和数字科技支撑的风控优势;此外,通过不断对外拓展场景,深耕零售、出行、生活场景领域,其消费场景对外优势也渐显。

    白条作为信用支付时代的开辟者,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深耕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加速数字化进程,全面包抄信用支付,毫无疑问是市场的主力玩家之一。 文/白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微创光电与主要客户披露数据“打架” 公司回应:确认时间差异所致

    下一篇

    531亿元! ETF新发规模超去年同期一倍! 2020基金圈顶流是如何炼成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