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钟南山: 新冠疫苗最早秋天或年底可作为应急使用;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与TCL华星成立联合实验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7 17:03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钟南山:新冠疫苗最早秋天或年底应急可用

    据环球时报,钟南山院士在直播中提到,自然免疫要一个国家60-70%的人感染以后,大概会造成3000-4000万人死亡,那代价太大了!所以解决办法还是要靠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最早在今年秋天或年底可作为应急使用,中国大陆已有6种疫苗在临床试验中。

    2丨陈薇院士新冠疫苗有望在泰邦生物大量生产?谣言

    据21世纪经济报道,6月7日,一则“陈薇团队研制的新冠疫苗和特免球蛋白有望在贵州实现投产”在网络上流传,记者从可靠信息源处获悉,陈薇团队研制的新冠疫苗并没有在贵州生产的计划,上述信息并不属实,而且陈薇团队也在要求删除此不实消息。

    3丨联诚精密:持股4.86%的股东山东高新投拟减持不超过4%

    6月7日联诚精密发布公告,持股4.86%的股东山东高新投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2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4%。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

    4丨荣丰控股: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威宇医疗100%股权 并募集不超4.4亿元配套资金

    荣丰控股6月7日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威宇医疗100%股权,同时拟向盛世达、宁湧超及和亚基金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40亿元,且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标的公司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生产工厂建设、骨科医院建设、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

    5丨川能动力: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四川光大51%股权等资产 并募集配套资金

    6月7日川能动力公告,公司拟向四川能投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四川光大51%股权、向能投环境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自贡能投100%股权。鉴于四川光大51%股权、自贡能投100%股权的交易价格尚未确定,本次交易的股份支付数量将至迟在重组报告书予以披露。此外,公司拟向四川能投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0亿元。

    6丨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与TCL华星成立联合实验室

    三安光电公告,全资子公司三安半导体与TCL华星于近日签署了《联合开发协议》和《股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研发资本金为3亿元),共同致力于基于LED技术和显示面板技术的材料、器件、工艺的研究和开发,特别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Micro-LED显示器件端到端技术研发及规模化量产工艺的实现,并形成自有的材料、工艺、设备、产线方案及自主知识产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美抗议人数达创纪录水平,特朗普又计划去打高尔夫?美媒:被顾问们出面劝阻

    下一篇

    大北农:董事长邵根伙1491万股股份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0.9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