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美抗议人数达创纪录水平,特朗普又计划去打高尔夫?美媒:被顾问们出面劝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7 16:5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全美抗议活动当前,新冠疫情又有多项数据“创了新高”。而就在这个节骨眼,特朗普的高尔夫“瘾”又“犯了”。但是这次在白宫的干涉下,他未能如愿以偿。

    据环球网7日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日报道称,特朗普原计划本周末在他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度过,但特朗普身边的顾问们出面劝阻,特朗普这才作罢。原因是目前全国性抗议活动仍在继续,特朗普此行会带来麻烦。

    NBC报道截图

    知情人士还介绍,最初的打算是先前往缅因州,在这里他参观了一家制造新冠病毒测试用品的工厂,然后周五前往新泽西州度过一个“工作周末”(working weekend),但总统最终同意了顾问们的意见,即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来到白宫前就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举行抗议,总统前往新泽西州(高尔夫俱乐部)可能是有问题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特朗普外出打高尔夫遭到了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的批评。据新华社25日下午报道,拜登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视频,将特朗普打高尔夫的画面和疫情新闻视频拼接剪辑:“近10万个生命逝去,数千万人丢了工作,与此同时,总统先生却把时间花在打高尔夫球上。”

    与此同时,美国各大主流媒体也纷纷刊文予以批评。《华盛顿邮报》撰文说:“在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个周末,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接近10万例,但特朗普却在嘲讽、羞辱他眼中的敌人,散播毫无根据的阴谋论,与此同时还在打高尔夫。”《纽约时报》评论说,尽管特朗普及其顾问们声称关心美国民众,但这个周末可一点没表现出来。还有一些媒体指出,特朗普打高尔夫球总是选择自家企业,不仅能起到广告效应,还使得大量联邦政府资金流入自家企业。要知道,特朗普下榻自家酒店或俱乐部时,其随员也须支付高昂费用租赁酒店或俱乐部客房。据一个名为“特朗普高尔夫数据”的网站,联邦政府为特朗普打高尔夫球所支付的相关费用已达1.34亿美元,包括“空军一号”交通费、安保费、总统随员住宿费和餐饮费等。

    面对如潮批评,特朗普5月24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说,自己去打高尔夫是“锻炼身体”。“他们认为我应该一直留在白宫里,却没提到这可是我近三个月来第一次去打高尔夫。拜登可是经常休假、放松……奥巴马也经常打高尔夫球。”

    不过,全美抗议活动仍未见平息。当地时间6日,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进入第12天。美国《国会山报》称,6日当天,大批抗议民众走上多个城市街头,包括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纽约、华盛顿、费城和波士顿,数百人、甚至数万人参加抗议,全美抗议人数达创纪录水平。

    如今抗议期间,特朗普的“不务正业”还得到了数据的背书。美国《华盛顿时报》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5日)打破了自己的多项纪录——他单日发布推特以及转推的次数总和达到200条,打破了此前142条的纪录;此外,他的推特当日还创造了新的单周发布条数纪录(468条)以及一小时内发布条数最高纪录(74条)。

    令人担忧的是,据央视新闻7日报道,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报道称,目前全美有2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增加,其中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更是在过去4天内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陈薇院士新冠疫苗有望在泰邦生物大量生产?谣言

    下一篇

    每经17点 |钟南山: 新冠疫苗最早秋天或年底可作为应急使用;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与TCL华星成立联合实验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