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盛顿特区市长下令,通往白宫路上,刷上这几个巨大的字!特朗普怒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12:08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的日子不好过。

    “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已引发全美超140个城市参加抗议,而特朗普的表现引起了广泛的批评。其中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对于在华盛顿部署联邦执法人员和重型镇暴设备尤其不满,在和特朗普打了几次嘴仗后,当地时间6月5日,鲍泽命令,在白宫附近的一条马路上涂上黄色油漆大字“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4d6f0b5d.gif?Expires=190694817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wVZm14v606fblOGoQujcuqsWqI%3D

    766350f9.jpeg?Expires=190694817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P7lFIYaKHxEPbX3EweD8AMrfS4%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通往白宫路上被刷上大字:

    黑人的命也是命

    当地时间6月5日,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命令该市公共工程局,在通往白宫的第16街上,用黄色颜料书写了“黑人的命也是命”几个大字。此外,附近一条马路被重新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鲍泽本人出席了改名的揭牌仪式。

    664936dc.png?Expires=190694817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GunGyoePUT2bY4rPcuesmesZs%3D

    图源:推特

    28bb9a6a.jpeg?Expires=190694818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YmKmLo4RCclJWs1lgXwBMyGuDw%3D

    图源:推特

    “有些人渴望被听到、被看到,渴望他们的人性得到认可,我们有机会在我们城市一条非常重要的街道上大声而明确地传达这一信息。”鲍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信息是给美国人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黑人的人性也很重要”。

    鲍泽表示,华盛顿特区的群众可以用和平的方式,在街头进行抗议,而设立新路牌、贴大字之举,是为了向联邦政府转达民众的呼声。

    1a8b90f4.png?Expires=190694818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lg3HiZ9cP9TcZnb5roxnXIq23k%3D

    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资料图,图源:鲍泽个人社交账号

    鲍泽的行为显然惹怒了特朗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忍不住的特朗普发推特表示:

    鲍泽是一个完全没啥能力的人,绝对没有能力管理像华盛顿这样重要的城市,如果不是国民警卫队的非凡男女冲上前去,她的表现不会比明尼阿波利斯市长更好。

    美国国防部长命令现役部队撤出华盛顿周边

    鲍泽与特朗普的矛盾要追溯到几天前。

    当地时间6月1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抗议示威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讲话结束后,特朗普从白宫前往拉斐特公园对面的圣约翰教堂。在穿过公园后,特朗普手持《圣经》站在圣约翰教堂外。随后,特朗普在圣约翰教堂外手持一本《圣经》,举了几分钟。他还说道:“我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3d287591.png?Expires=190694818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hh6Ec5fOkcjU%2F8XoTGYYjqiyf4%3D

    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后走向圣约翰圣公会教堂。新华/法新

    不过,在特朗普前往教堂之前,警察向白宫外聚集的抗议者释放了催泪瓦斯,并向他们发射了橡皮子弹,以驱散人群为特朗普访问教堂开出一条道路。

    此举遭到鲍泽“炮轰”。鲍泽当天发推称:“我在晚上7点实行宵禁。但在宵禁和没有任何挑衅行为发生的25分钟前,联邦警察却在白宫前向和平示威者使用了弹药,此举将使华盛顿警局的工作更加困难。可耻!华盛顿特区的居民们回家吧,注意安全。

    与此同时,5日,鲍泽给特朗普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联邦执法人员和军队撤出该地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虽然这封公开信尚未出现在华盛顿特区政府官网上,但鲍泽在推特上公布了信件内容。信件内容与鲍泽前一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一致,她希望从别的州调来应对抗议示威活动的军队撤离华盛顿特区。

    另外,据CNN报道,6月5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命令部署在华盛顿外围的现役部队撤回纽约州杜拉穆堡的基地。此前,约有1600名现役军人被调动至华盛顿周边,4日,已有约700名军人撤回基地。美国国防部陆军部长莱恩·麦卡锡说,目前只有驻阿灵顿基地的一小部分现役部队仍留下待命。

    美国街头这一幕,令人震惊!

    州长:恶心到胃里

    美国目前的形势已经让特朗普焦头烂额,但令人担忧的是,美国示威抗议活动中的冲突仍在持续。

    4日,一段视频显示,在纽约布法罗市,一名75岁老人遭到警察莫名推倒。该老人头部着地后鲜血直流,一度失去知觉。视频显示,有警察曾想第一时间进行救助但被制止。这一情况再度引发抗议者的愤怒情绪,此后又有抗议者被捕,现场的记者也被要求退后,并被阻止拍摄。

    f147007a.gif?Expires=19069481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96D97AW5bD50lq2U1FXrlMgxYU%3D

    6月5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就此事表示,看到视频时“恶心到了胃里”。他表示,肇事警察当天就已被革职,目前在接受犯罪调查。科莫强调,布法罗市的事件不能成为另一个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暴力事件,纽约要吸取取教训,让“正义之轮”更快前进。

    美国四任前总统齐发声

    面对美国的“乱局”,近日美国的4任前总统齐发声,反对种族歧视。

    奥巴马:种族主义是社会的原罪 不应该发生在2020年的美国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总统,奥巴马是首位就“弗洛伊德之死”公开发声的前总统。

    5月30日,奥巴马在声明中写道:“因种族而被区别对待是数百万美国人民悲剧性的、痛苦的、愤怒的‘常态’。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2020年的美国,这是不正常的。如果我们想让下一代在一个满怀理想的国家中长大,我们必须变得更好。”

    1823b140.png?Expires=19069481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O7A8eK%2FWr%2Fo4CZs%2FN9AtFk5mz4%3D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声明

    6月3日,奥巴马再次就此事发表公开讲话表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国动荡,这也是美国重新审视并解决种族主义问题的机会,“种族主义是我们社会的原罪”。他呼吁美国人民共同努力应对这个问题,改变现状并实现理想。

    克林顿:没有人应该以弗洛伊德那样的方式死去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5月30日就“弗洛伊德之死”发布声明。克林顿表示,没有人应该以弗洛伊德那样的方式死去。如果你是一个美国白人,可能不会经历这些。这个事实强调了一个令人悲痛、令人愤怒的现状,那就是肤色可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ffbbcfa4.png?Expires=19069481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57Jhauuxkuqq%2Feao%2B3jGDAs%2FeE%3D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声明

    他表示,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中称,希望他的四个孩子可以生活在一个不以肤色来划分而以品格来评价他们的国家。但如今,这个梦想“似乎更加遥不可及了”。

    小布什:美国人民应反思这个国家的“悲剧性失败”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6月2日就弗洛伊德之死发声。小布什在声明中称:“这是让我们倾听的时刻,这是让美国人民反思我们悲剧性失败的时刻。对于乔治·弗洛伊德窒息致死我深感悲痛。”

    ea077f98.png?Expires=19069481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RDOIcxGxhODAd0d2HYO%2BV1jnAU%3D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声明

    卡特:必须让种族歧视暴露在聚光灯下

    现年95岁的美国前总统卡特6月3日就“弗洛伊德之死”发表声明。在声明中,卡特表达了对种族歧视的愤怒和对受害者及其家人的同情,并呼吁美国当权者挺身而出对抗种族主义。

    卡特表示:“1971年,我在佐治亚州州长就职演讲上说,种族歧视的时代已结束,而近50年后的今天,我满怀悲痛和失望,还要把这话再重复一遍”。卡特同时反对全美范围内抗议事件引发的暴力冲突,“我们必须让种族歧视暴露在聚光灯下,但暴力行为不是解决办法。”

    d66a0f9a.png?Expires=19069481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snZh%2F%2F6y4uDsa%2BaR%2BEpPaeNBeo%3D

    美国前总统卡特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月费不到90元!5G牌照发放一周年,套餐价格都降到这么低了!你心动吗?

    下一篇

    东京奥组委副主席:明年3月决定能否举办东京奥运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