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月费不到90元!5G牌照发放一周年,套餐价格都降到这么低了!你心动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12:01

    每经编辑 赵云    

    今天(6月6日),是我国5G牌照发放整一周年。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中国5G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据央视新闻,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一季度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5G的建设不仅没有延缓,在建网速度和发展规模上反而超出了预期。

    工信部统计显示,我国5G基站数量以每周增加1万多个的数量在增长。目前全国已建成的5G基站超过25万个,有130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5G终端连接数超过3600万。仅4月一个月,5G用户就增加了700多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用户反映,5G套餐价格已经出现松动,收到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电话,在推销89元每月的5G套餐。

    91912547.jpeg?Expires=190694817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2ON7PI8pK%2BkKlPq6jAJH4a43aA%3D

    资料图:中国移动5G套餐个人版资费情况。截图

    5G套餐开始打折,最低89元每月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有用户向记者反映,接到了电信运营商的5G套餐推销电话,正在做活动,最低的5G套餐每月降至89元。三大运营商客服表示,证实确有打折活动,每家运营商5G套餐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价。

    中国移动客服称,前一段时间5G套餐有7折活动,中国移动最低128元每月的套餐折算下来89元每月。现在,用户可登陆官方APP查看是否享受此活动价格。

    中国电信客服表示,最近也有活动,预存100元话费,并保证连续使用24个月,可享受合约价,例如129元每月的套餐售价103元每月

    中国联通客服称,199元每月的5G套餐正在做7折优惠活动,也就是139元每月,但仅限于接到中国联通外呼电话的用户办理。

    对于普通用户,中国联通客服表示,预存200元,保证连续使用24个月,5G套餐价格可以打7折,覆盖各个档位5G套餐。例如129元每月的套餐活动价是90元每月。但该活动仅能在线下营业厅办理,如用户不能连续使用24个月还要掏违约金。

    ee095407.jpeg?Expires=190694817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srTUc2S63%2BYyLL3AkR%2B1bSVTTo%3D

    国内5G手机出货量及占比。图片来源:中国信通院截图

    5G手机价格下探至1500元左右

    除了5G套餐价格开始松动,另一个显著变化是5G终端不断出新品,且价格快速下调。

    为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和用户心智,以“华米Ov”为代表的大多数手机厂商拿出了刚发布的5G新机,参与大促。

    今年4月OPPO发布的5G手机OPPO Ace2,在618期间,其8GB+128GB版本最高降价400元,到手价为3599元。6月5日,OPPO Reno 4系列发布,一发布就直接参战618。

    6月1日正式开售的vivo旗下子品牌iQOO 5G新机iQOO Z1,此次同样参与了大促。该手机起售价2198元,配合促销措施,也杀入了2000元以下5G手机市场。

    今年618大促,小米火力颇猛。5月31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参加了“小米618开战”动员会,并喊出了“补贴5亿换5G”的口号。而承担小米进军高端市场的小米10系列也迎来了首次降价。

    数据显示,这款在今年2月发布的小米年度产品在6月1日当天成为京东平台3500元-4500元价位段的销量冠军。而旗下Redmi品牌推出的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5G手机,其售价仅为1599元的Redmi 10X,在开售后的5分钟内,全平台的销售额就突破了1亿元。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未来超过2500元的手机里面,用户很难再选择4G手机了,因为完全可以买个不错的5G手机了。

    cd24d626.jpeg?Expires=190694817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MUtfd33GB%2Bwq47mQ1HW2nilB50%3D

    资料图,图文无关(来源:摄图网)

    在今天(6月6日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截至5月底,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5985万部,预计2020年底,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8亿部。

    此前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4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38.2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39.3%;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5.8%。

    1-4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3044.1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65款,占比分别为 33.6%和47.4%。通过数据对比不难发现,现在5G手机新品基本占手机市场新机型的半壁江山。

    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终端等进入了蓬勃发展期,这对老百姓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拼设计、冲高端,国产品牌迎最好时机

    中新经纬称,一边价格不断下探,抢占用户心智,一边推出高价产品,冲击高端市场,是今年5G手机战场明显的趋势。

    6月1日发布的vivo X50系列最高配版本价格来到了5998元。事实上,今年以来,不少5G产品都瞄准了高端市场。华为P40系列最高价格为8888元,荣耀30系列最高价格为5499元,OPPO Find X2最高价格6999元……

    付亮分析,4000元以下中低端手机竞争非常激烈,在当下5G普及阶段,国产手机实际上迎来了难得的、冲击高端市场的机遇。

    540f6d31.png?Expires=19069481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89YVQAYOFt9Rfw1IFJCb8RicV0%3D

    截自vivo官网

    “原本苹果、三星在高端市场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国产手机难以撼动。但目前的机会是苹果没有发布5G手机,再一个三星在国内影响力没有那么大,在产品上也没有国产手机厂商积极。以‘华米Ov’为代表的国产手机,一定要在高端市场获得一定份额。”付亮说。

    除了冲击高端市场,在智能手机同质化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各手机厂商也是极力在设计体验上花功夫,吸引用户。

    6月3日发布的荣耀Play4 Pro背部放入了一颗红外温度传感器,可在非接触情况下测人测物。荣耀称其为“行业首款红外测温5G手机”。

    据了解,这颗非接触红外测温传感器位于4000万像素后摄模组的下方。最大测温范围 -20℃到100℃,最小分度值精确到0.1℃。

    6月1日发布的vivo X50系列,最值得关注的设计则是搭载了超感光微云台功能,突破传统手机的光学防抖(OIS)固封,推进机身无损防抖理念。

    5G基站每周增加1万个

    要想快速5G普及,离不开5G基站的建设,毕竟网络覆盖足够广时,才有更多的用户选择使用5G。

    5月2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称,目前,中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

    据三大运营商规划,至2020年年底,预计5G基站数超55万个。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今年5G投入达1973亿元。

    其中,中国移动力争2020年底5G基站规模累计达到30万站以上,基本实现全国地市以上城区5G覆盖;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力争三季度完成新增共建共享5G基站25万站,覆盖全国所有地市。

    在5G基站的快速开通下,目前5G用户已有一定规模。据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数为4374.5万户;中国电信为2170万户,当月新增197万户;中国联通未单独公布5G用户数。

    eee3eb68.jpeg?Expires=19069481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svQnDGwipmNaneOmrmV92f3bQA%3D

    据央视新闻,专家指出,5G在经济上具有极强的溢出效应,不仅会带动通信领域的投资增长,还会促进信息消费,并逐渐地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行各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工信部、发改委等部委今年3月印发了关于加快5G发展的通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5个省区市把5G列入了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其中,广州计划到2022年建成8万个5G基站,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建成全国一流5G商用试点城市和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上海提出未来3年,在新基建领域投资2700亿元,新建3.4万个5G基站;江苏省提出2020年投资120亿元,新建5.2万个5G基站,实现各市县城区、重点中心镇5G网络全覆盖。

    鲁春丛表示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应用创新方面,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广泛涉及工业、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在建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600余个。

    5G来了!你准备“上车”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中新经纬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2点 | 国家卫健委:去年新生人口中,二孩及以上孩次占比近六成;日本北九州市疫情反弹:确诊135例,感染路径不明者占约4成

    下一篇

    华盛顿特区市长下令,通往白宫路上,刷上这几个巨大的字!特朗普怒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