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六零认购天津金城银行30%股份 将成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09:20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卢九安    

    6月5日晚间,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六零”)公告称,拟按照1.42388元/股的交易价格,受让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金城银行”)5名原发起股东合计持有的9亿股股份,交易金额合计为12.81亿元,交易完成后三六零直接持有天津金城银行3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三六零表示,本次拟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主要基于民营银行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双方将以金融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普惠金融为重点,三六零在安全大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区块链、反欺诈、互联网获客等优势领域提供技术赋能,将有利于天津金城银行更好地适应互联网化发展的新需求,有效提升数据风控能力以及科技创新能力。

    另外,三六零海量的用户资源及丰富的互联网应用场景,也将助力天津金城银行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提升用户规模及小微服务能力,打造聚焦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的互联网普惠银行。

    具体来看,此次交易的股权转让方分别是:天津德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协合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天津美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天利纵横贸易有限公司、晟鑫(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6%。

    据悉,经交易各方公平协商确定,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1.42388元/股,单一转让方所持标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6%,对应的股权转让款为25629.84万元。交易金额合计为128149.20万元,较对应股份的评估价值上浮约5.05%。

    股份转让价款安排分两期支付,第一期支付40%,第二期支付剩余60%。

    三六零披露的《关于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的公告》显示,天津金城银行持股比例在5%(含)以上的股东有12个,如下图所示:

    天津金城银行股东构成 图片来源:三六零公告截图

    启信宝显示,天津金城银行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作为银保监会批筹的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其也是北方首家民营银行,且为天津自贸区内注册设立的唯一一家民营法人银行。

    截至今年3月末,天津金城银行资产总额为311.42亿元,较去年末增长1.44%;负债总额为276.48亿元,较去年末增长1.56%。

    该行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里,该行实现营业收入7.37亿元,同比增长30.21%;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15.5%。不良贷款余额1.65亿元,不良贷款率1.12%,较2018年末上涨0.54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5G牌照发放一周年 已建成5G基站超25万个

    下一篇

    澳、美、加等国议员组成“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外交部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