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环境日生态环境部部长再谈环保与发展:绝不能重回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老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21:02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6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生态环境部与中央文明办联合举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20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环境日活动现场 每经记者 李彪 摄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致辞时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其中突出的就是三个没有根本改变:

    即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和以公路货运为主的运输结构没有根本改变;

    环境污染和生态保护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

    生态环境事件多发频发的高风险态势没有根本改变。

    黄润秋表示,当前生态环境质量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生态环境保护仍然任重道远。为此,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持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不动摇。

    黄润秋强调,绝不能再重回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搞“一时一地”所谓的发展的老路。

    在今年5月全国两会期间,黄润秋首次在“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曾指出,我们不能因为遇到困难、遇到挑战,就放松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就放松对环境监管和环境准入的要求。

    环境日活动现场 每经记者 李彪 摄

    在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上,还正式发布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吉祥物为一对名为小山小水的卡通形象,以青山绿水为设计原型,有机结合绿叶、花朵、云纹、水纹等设计元素,表达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李彪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1点 | 提醒!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游客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英超官方:英超联赛6月18日重启;美国5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下一篇

    格林酒店一季度营收下滑三成 5月中下旬入住率恢复至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