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闪崩!散户两天最大亏损近30%,微信群直播竟成了专家“割韭菜”?这些套路你要知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0:28

    股票闪崩时常会发生,但是6月3日的这家公司的股价闪崩却格外引人关注。有投资者曝光称,原来是有人忽悠了一大波人进微信群炒股,早盘疯狂建仓冲涨停,结果下午却被割了韭菜,下午尾盘,这家公司股价直接跌停,这让早上建仓的投资者们欲哭无泪。

    这家A股公司就是盛洋科技!

    3日开盘后,盛洋科技成交量突然放大,其股价2次冲涨停均未成功,之后其股价维持了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午后快要收盘的时候,盛洋科技突然闪崩跌停,截至当日收盘,报20.97元/股。盘后数据显示,盛洋科技全天换手率高达30.67%,振幅高达18%,成交金额为16.78亿元。

    今日开盘,盛洋科技继续被20多万手封单封死跌停,也就是说从昨天的最高点买进,到目前,产生近30%的亏损!

    6月3日盘后,东财龙虎榜数据显示,一机构席位买入3578.23万元,却没有卖出。而另外的几家营业部没有买入金额,全部为卖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分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天九街证券营业部、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新城大道证券营业部、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州玉兰路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诸暨苎萝东路证券营业部合计卖出1.9亿元。

    wind数据显示,中单和小单买入较多。

    据中国基金报道,在盛洋科技跌停收盘之后,就有微博大V曝光有炒股微信群忽悠散户接盘。






    洋科技闪崩跌停的背后,可能是一个微信直播荐股群的诈骗团伙。

    股吧也炸锅了:



    这些套路你要知道:

    “套路”一:在微信群、直播间等社交平台塑造所谓的“专家”“大师”“白富美”形象,利用概率做文章,采取“千人千股”的方式给投资人推荐股票,从而达到售卖高额股票课程、收取高额会员费、服务费的目的。

    “套路”二:荐股人员声称可以免费帮助投资人诊断手上持仓图、挖掘后市潜力股、推荐个股等,采取先盈利后分成的合作方式,在盘中全程指导投资者拉升股的最佳买卖操作点。股票涨了他跟着分红,股票跌了也不负任何责任。

    “套路”三:冒充正规金融证券交易公司欺诈。骗子在微信群内推销各类荐股软件、荐股平台,以免费使用和高盈利为诱饵,将用户导流到外部平台,参与贵金属、艺术品、邮币卡等现货交易或境外期货交易。实则他们的交易系统都是伪造的,并且可以在后台实时操纵行情,伪造交易记录,欺诈用户大量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股吧、东财数据、wind数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地摊经济概念继续火爆!A股掀涨停潮,港股五菱汽车大涨超60% 券商:短期炒作成分大

    下一篇

    “地摊经济”带火售货车,五菱、江淮率先试水,增量空间究竟有多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