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白天暴涨嗨到爆,深夜暴跌哭到天亮!比特币大洗盘,3.6万人爆仓亏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14:59

    每经编辑 徐豪    

    近期价格一直在9000美元左右盘整的比特币,终于在昨天(6月2日)早晨突破一万美元关口。

    然而,2日晚上11点左右,“惊险”一幕出现了,比特币价格6分钟暴跌近800美元,跌幅将近8%。

    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一点,比特币过去24小时的全网爆仓金额突破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11亿元,爆仓人数在3.6万人左右。

    a57c8eb1.png?Expires=190670034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TFxJPAsMFBQQRL4aBXQEHK12gg%3D

    比特币的“过山车”行情也让许多网友深夜感慨万分,有网友感叹“币圈一天,人间十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9fb518fc.jpeg?Expires=190670034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K5%2BoeC2cP2bl%2FnN0OAaU79s%2FgA%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有的网友表示,上午还在感受比特币牛市,晚上就觉得区块链是骗局。

    25e2f328.jpeg?Expires=190670034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ruwVPYyUT2MhSCYhJyWybn2b7E%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比特币价格白天破万深夜暴跌近800美元

    6月2日早晨,比特币价格再次被迅速拉升,一举突破10000美元。

    据国外加密货币交易所bitstamp.net行情,北京时间2日7点开始,比特币价格被急速拉升,最高价格突破10249美元。

    这是今年比特币第三次站上一万美元大关,第一次是在3月暴跌之前。5月8日,随着“减半”的临近,比特币曾上探10000美元,但并未站稳。

    然而,在比特币价格大涨的同时,也有人参与比特币合约损失惨重。

    据加密货币合约交易数据APP币COIN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9点55分,此前一小时,比特币全网爆仓7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45万元。过去24小时爆仓3.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6亿元。过去24小时,共有19685人成为爆仓受害者。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Bitmex-XBT,价值1000万美元。

    可是,这并没有结束......

    6月2日22点44分,比特币价格立即直线下跌,在22点49分触及9350美元的低点,在短短的六分钟内跌了797美元,跌幅高达7.85%。

    5c3b1bf6.png?Expires=19067003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HZ%2BStJPjZv3eVeFVgsQ217yJ9g%3D

    截至6月3日早上6点半左右,比特币价格依然在9500美元左右徘徊,反弹无力。

    据币Coin数据,6月2日全天,全网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爆仓金额高达6.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63亿元,创下30天高点,甚至高过了5月10日。据悉,5月10日早上,比特币从9559美元的高位突然跳水,25分钟后比特币价格暴跌超过14%,当天的爆仓金额为5.77亿美元。

    5160bc51.png?Expires=19067003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SgkaIUzrWZBXYWXS6V7Cy68pFE%3D

    美股区块链概念股集体上涨 专家:比特币暴涨暴跌对金融市场影响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6月2日,伴随着比特币重回一万美元关口上方,美股区块链概念股当日集体上涨。

    矿机厂商嘉楠科技盘中一度涨超50%,Marathon Patent Group盘中一度涨超30%,Riot Blockchain盘中一度上涨29.17%。

    而随着比特币的下跌,美股区块链概念股的涨幅也有所收窄,但与比特币的大跌不同,区块链概念股整体依然呈上涨态势。

    截至2日美股收盘,嘉楠科技收涨17.45%,Marathon Patent Group、Overstock.com及Riot Blockchain均涨超10%。

    1dfa0f5f.png?Expires=19067003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DDbzmhytF5%2F0OvgDXAmX%2FzV4os%3D

    c7842e09.png?Expires=19067003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m0d%2BDXb4XALYn6Z9IDm2Dq91XI%3D

    据北京商报,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变革与管理学院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刘峰看来,此次比特币价格重上10000美元,主要由三个因素推动。

    第一是投机市场中周期性减半后带来的“技术性”牛市,让后续市场逐渐走到周期性上升的一个趋势中。他进一步解释道,“在每个减半周期后,因为整体供给变少,在市场需求不变的情况下,币价就会上涨,因此在长期面上如月线或者年线上,会看到一个明显的涨幅”。

    第二则是宏观经济和国际时事层面,尤其是美国的相关事件加上疫情的影响等一系列负面突发事件,带动了比特币的价值认同,因此这也是短期内比特币的主要拉涨因素。”刘峰称,此外,近期在区块链技术层面也有新进展,第二代区块链代表以太坊技术2 .0基本上成熟,因此释放的关于以太坊2.0等事件也刺激了市场的拉涨。

    同时,一万美元是比特币的重要阻力位,也是投资者理念中的重要“心理关口”。若比特币在突破一万美元关口后表现疲软,通常会对市场信心造成较大影响。 

    分析师JOSEPH YOUNG称,当比特币价格5月8日在突破一万美元关口后震荡下跌时,便标志着一个关键阻力位的“拒绝”,这使比特币容易受到急剧回调。JOSEPH称,当时,Whales(拥有大量比特币的个人)已迅速采取行动出售比特币。

    9ddf6066.jpeg?Expires=19067003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zK699hgTkXFGjU4iXjPOOU52DM%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此外,也有人士指出,比特币是一种交投活跃的虚拟资产,价格暴涨暴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跟经济状况没有关联性。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教授、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文君就指出:

    一方面,目前由于各主流金融投资机构持有比特币比较少,暴涨暴跌对金融市场影响并不大;

    另一方面,尽管比特币市场相对独立,但也不是金融市场崩盘时的避难所。比特币市场中微量的、少量比特币持有者占大多数,能够操控市场的比特币大钱包比较少,市场上有人抬高,可能会受到不明力量的打压,从而提供了投机博弈机会,目前没有一个市场能够提供如此大幅度的价差变化。

    比特币价格真的会不断上升吗?世界知名投资机构高盛银行近期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据媒体报道,在上周三与客户的交流会上,高盛分析师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比特币(或者任何加密货币)都是不可行的投资工具。

    在简报中,高盛指出,“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都不适合作为资产类别,而是一种证券。”该机构给出的原因是,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与其他资产不具备稳定的关联,此外,也缺乏证据证明加密货币可以用作对冲通货膨胀。

    此外,高盛还说道,“加密货币的价格上涨主要取决于其他人是否愿意为此付出更高的价格,这对于我们客户来说不是合适的投资工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每经APP、北京商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被限制消费后,金嗓子女老板江佩珍又被加上一道“锁”:限制出境

    下一篇

    暴跌97%,100亿市值没了!又一公司跌破1元退市,留下2万股东泪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