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7万名国民警卫队员还不够,特朗普还要动用军队!三州州长随即“唱反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10: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强硬声明,甚至威胁将部署军队制止骚乱之后,纽约州、俄勒冈州和伊利诺伊州三州州长立刻进行了回应,对特朗普武力制止骚乱“唱反调”。纽约州州长科莫发推讽刺特朗普称,对他来说,这只是个电视真人秀。“总统呼吁美国军队打击美国公民。他利用军队镇压和平示威,这样他就可以在教堂拍照”。

    全美已部署6.7万名国民警卫队员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声明说,他正在“立即采取行动”,并“动员所有可用的联邦资源”,以制止全美范围内的骚乱和抢劫。他威胁说,如果各州不派遣国民警卫队制止骚乱,他将部署军队。他正在派遣“成千上万的全副武装的士兵和军事人员”以制止骚乱。

    特朗普在讲话中说:“我建议每个州长都要在街道上部署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我们将结束骚乱和无法无天的行为,今天就结束它。”

    特朗普补充说:“我们不能让愤怒的暴民淹没和平抗议者的正义呼声。” 他说:“我希望这种恐怖活动的组织者面临严厉的刑事处罚。”

    演讲后,特朗普及其随行人员立即走出白宫,穿过拉斐特广场到达圣约翰大教堂。前一天晚上,该教堂在示威中起火。在他到来之前,警察刚刚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了这里的示威者。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洛杉矶、亚特兰大和明尼阿波利斯都发布或延长了宵禁,以期平息暴力。到1日,有6个州和13个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在全国部署了67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创了美国历史之最。

    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说,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指示联邦监狱局派遣防暴队前往迈阿密和华盛顿,华盛顿特区定于周一晚上7点开始实行新的宵禁。

    三州州长回应特朗普动用军队

    特朗普发表要动用军队的讲话后,纽约州、俄勒冈州和伊利诺伊州三州州长立刻进行了回应。

    据环球网,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日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国性抗议示威发表电视讲话后,纽约州州长科莫发推讽刺特朗普称,对他来说,这只是个电视真人秀。“总统呼吁美国军队打击美国公民。他利用军队镇压和平示威,这样他就可以在教堂拍照。对这位总统来说,这只是一个电视真人秀。”科莫在推特上这样写道。

    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说,她拒绝了波特兰市长要求她出动国民警卫队的请求,以回应该市过去几天的抗议活动。“让士兵出现在美国各地的街道上,正是特朗普总统想要的,”布朗说,“今天早上,他在与全美州长的通话中已经非常明确地表达了这一点。”

    据央视新闻,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B Pritzker)回应特朗普的讲话,拒绝“联邦政府向伊利诺伊州派兵”。普利兹克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事实是,总统创造了煽动性的时刻。” “他想从疫情应对失败上转移话题,这是他悲惨的失败,现在,因为乔治·弗洛伊德遭受不公而出现动荡,他想抛出另一个话题,转身成为法律和秩序的总统。”普利兹克称,特朗普与白宫外抗议者打交道的方式是错误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环球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0点丨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海南板块、“地摊经济”概念大涨;刚果(金)暴发第11轮埃博拉疫情;中南美洲已成新冠密集传播区

    下一篇

    独家丨自燃后再遇“断轴”,理想汽车坚称车辆不存在质量问题,造车新势力遭遇信任危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