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海南板块、“地摊经济”概念大涨;刚果(金)暴发第11轮埃博拉疫情;中南美洲已成新冠密集传播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10: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骚乱不断,美警官建议民众开枪应对入侵暴力示威者

    据海外网,美国声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的抗议持续蔓延,在一些地区,和平示威演变为暴力和骚乱。美国佛州波克县一名警官在记者会上向民众建议称:“若暴徒闯入民宅,直接开枪。波克县的民众喜欢持枪,他们拥有枪支,我也鼓励他们拥有枪支。”

    2丨刚果(金)暴发第11轮埃博拉疫情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刚果(金)政府今天宣布该国暴发了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位于刚果(金)西北部的赤道省姆班达卡市附近,目前已有6名感染者,其中4人已死亡。世卫组织将继续支持刚果(金)抗击埃博拉疫情,并同时应对新冠肺炎和全球最大的麻疹疫情暴发。在2018年5月,赤道省的比科罗镇就曾经暴发过该国第9次埃博拉疫情。而于2018年8月在该国东部爆发的第10次埃博拉疫情至今尚未结束。

    3丨世卫称中南美洲已成新冠密集传播区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6月1日表示,中美洲和南美洲目前已成为新冠病毒密集传播区,国际社会需要团结一致,帮助该地区抗击疫情。根据世卫组织数据,过去24小时内,#全球新增病例最多10国一半在美洲#,包括巴西、美国、秘鲁、智利、墨西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同时表示,该地区疫情高峰仍未到来,目前很难预测该地区疫情何时达到峰值。

    4丨每经开盘丨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海南板块涨幅居前

    6月2日开盘,沪指高开0.03%,深成指高开0.28%,创业板指高开0.31%。海南板块大幅高开,海德股份、大东海A、华闻集团开盘涨停。“地摊经济”概念股开盘走强,银都股份、小商品城、百大集团一字涨停,茂业商业高开秒板,迪马股份、浙江东日、小康股份等跟涨。

    5丨6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48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48个基点,报7.116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果暴发第11轮埃博拉疫情

    下一篇

    6.7万名国民警卫队员还不够,特朗普还要动用军队!三州州长随即“唱反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