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爆发抗议活动,21个州启动国民警卫队;证监会: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20: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爆发抗议活动,21个州启动国民警卫队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和骚乱仍在全美多地持续。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爆发了抗议活动。一些抗议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已经启动国民警卫队的州数量上升到至少21个。

    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抗议者开始拆除该市一座南方邦联纪念碑。在波士顿,一辆警车在州议会大厦附近被纵火焚烧,车内冒出阵阵黑烟。在费城,身穿防爆装备的警察使用胡椒喷雾试图击退骚乱者和抢劫者。在纽约,晚上10时左右,联合广场爆发骚乱,大火从垃圾桶和成堆的街道碎片中蹿上两层楼高。

    2丨央行:通过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对金融机构行为进行激励,但不直接给企业提供资金

    央行发布货币政策热点问答。央行表示,与之前的再贷款再贴现等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相比,此次新创设的普惠小微企业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具有更为显著的市场化、普惠性和直达性等特点。一是市场化。人民银行通过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对金融机构行为进行激励,但不直接给企业提供资金,也不承担信用风险。二是普惠性。只要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对普惠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或发放信用贷款,就可以享受人民银行提供的支持。三是直达性。人民银行创新的这两个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将货币政策操作与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企业提供的金融支持直接联系,保证了精准调控。

    3丨证监会: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6月1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性,贯彻落实新证券法精神,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生态。同时,要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4丨克明面业:聘请刘涛为公司品牌形象代言人

    克明面业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提升“陈克明”品牌知名度,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与北京刘涛演艺文化中心签署《代言服务合同》,聘请刘涛女士担任公司“陈克明”品牌面条、小包装面粉代言人,代言期为两年。

    5丨美股盘前

    时政新闻
    美方将禁止部分中国学生及研究人员入境,赵立坚: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
    美国旧金山实施宵禁 加州政府派200执法人员增援;
    美国纽约市长女儿参与示威活动被捕,现已被释放。

    市场数据
    道指期货跌0.1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45%;
    WTI原油跌0.4%,报35.33美元/桶,布油涨0.6%,报38.06美元/桶。

    个股消息
    网易赴港二次上市将发行1.71亿股,代码9999.HK;
    塔吉特宣布暂时关闭175家门店,沃尔玛关闭部分门店;
    SpaceX载人航天发射成功,有望提升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
    苹果拟6月3日重启东京旗舰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摇号新政向“无车家庭”倾斜,下半年增发2万新指标,将治理“1人多车”

    下一篇

    *ST胜利:实控人高玉根400万股股份解除质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