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突发!美媒:一男子在抗议活动中被警方打死;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教育部:解决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9: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扩大金融开放、放宽市场准入等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方案指出,在实现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对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

    大幅放宽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强化产权保护,保障公平竞争,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率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落实金融业扩大开放政策,支持建设国际能源、航运、产权、股权等交易场所,加快发展结算中心。

    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住房租赁金融业务创新和规范发展,支持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放宽外资企业资本金使用范围;创新科技金融政策、产品和工具。

    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

    加强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交易、存证等方面应用,探索适合自由贸易港发展的新模式。

    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等。

    2丨美媒:一男子在抗议活动中被警方打死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刚刚消息称,一名男子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抗议活动中被警方开枪打死。地方媒体WLKY-TV称,当地时间1日凌晨,路易斯维尔的一名男子被警方开枪打死。警方表示,他们在开枪前遭到了枪击。事发当晚,人群在路易斯维尔就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进行抗议。

    3丨教育部:解决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问题 引导教师安心从教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5月29日,教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落细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决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引导教师安心从教。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促进教师资源优化配置。

    4丨香港五所高校校长:建立健全国家安全法律让香港稳定发展

    据央视新闻,日前,全国人大高票表决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对此,香港五所大学校长于6月1日发表联合声明。参与联合声明的有香港大学校长张翔、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联合声明表示,国家及香港的繁荣稳定与年青人的未来息息相关,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健全的法制与法治、良好的治安、多元包容的环境,对香港的长远发展至为重要。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疾定义修订公开征求意见 轻症赔付上限上调至30%

    下一篇

    注意!圣邦股份:公司股东 IPV Capital I HK Limited合计减持82.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