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64年首次,美抗议形势危急!明尼苏达州州长下令国民警卫队全员镇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00: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中国日报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刚刚,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下达指令,国民警卫队全部动员平息动乱。他称,该州国民警卫队164年历史上,从未采取如此行动。

    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正在调用各级资源保障安全


    此前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周六早,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明尼苏达州人正在要求他们应有的和平”,并承诺协调州级和当地的应对行动,调用全国资源保障相关社区安全。在发布的最后,州长称“我此时敦促和平” 。

    而在周六当日,明尼苏达州州长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明尼阿波利斯当前的局势,已完全不再是关于弗洛伊德被杀害,而是关于攻击公民社会,灌输恐惧,捣乱城市秩序。

    砸银行、抢劫苹果店LV店……美国市长怒斥示威者:够了,不要分裂城市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至30日凌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的示威者在城市四处破坏。对此,该市市长特德·惠勒发推愤怒写道,“够了。示威者们,不要分裂你们的城市。”


    29日晚,波特兰市区街道上燃起大火

    据报道,当地时间晚11时左右,示威者们聚集在市区西南部的司法中心,在该建筑外墙涂鸦,并砸毁了建筑物的玻璃,甚至纵火。目前,大火已经扑灭,尚不清楚造成多大损失。

    此外,示威者们还打砸该地区一家第一资本银行的窗户。报道称,可以看到银行大楼内部有火光。不仅如此,该地区一家苹果商业也被砸,示威者们还抢劫店内商品。一位记者看到,人们从苹果商店里拿走了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示威者们还抢劫了LV店铺。

    示威者抢劫苹果商店

    国际锐评:非裔男子惨死再揭美国血淋淋的种族歧视疮疤

    央视国际锐评指出,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病亡人数突破十万的背景下,这一事件如火上浇油,再次揭开了美国血淋淋的种族歧视疮疤。

    CNN记者被抓现场

    尽管非洲裔群体为美国早期发展建设作出过巨大贡献,但他们却始终没有被白人主导的美国主流社会真正接纳。时至今日,以非洲裔为代表的少数族裔群体,在升学、就业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仍遭遇广泛的不公平待遇。更骇人听闻的是,针对非裔族群的暴力执法或伤害事件,隔三差五就会在美国社会上演。  

    令人震惊的是,当下那些极端自私和冷血的美国政客,在遏制国内疫情方面黔驴技穷,却十分擅长挥舞“种族主义”大棒来转移视线。比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政客多次将新冠病毒称作“武汉病毒”,直接助长了美国社会对亚裔人群的种族歧视情绪。美国还强行遣返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所谓非法移民,加大了拉美地区的防疫压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中国日报、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公安部:全力指导支持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坚决维护香港安全稳定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公安部:全力指导支持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美国波特兰LV、苹果商店被示威者洗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