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CNN被抓记者已释放,此前直播美国抗议活动时被抓,还戴上手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21: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非洲裔男子遭遇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引发该地区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当地时间29日,抗议活动进入第3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奥马尔·希门尼斯当天在对抗议现场进行现场直播时,被警方拘捕。事发后,CNN回应称,“这显然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权利”,并要求明尼苏达州,包括州长在内必须立即释放3名员工。最新消息称,该记者已被释放,明尼苏达州州长瓦尔茨称对此事深表歉意。

    CNN方面称,记者奥马尔·希门尼斯在被捕前,曾向警察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但在抗议活动现场仍遭逮捕。他的两名同事,包括一名制作人和一名摄影师随后也被一同逮捕,并且都被戴上了手铐。



    图片来源:CNN直播现场画面截图

    事发后,CNN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声明称,“今晨,一名CNN记者和他的制作团队在明尼阿波利斯 被逮捕了,原因是他们在做自己的工作,尽管他们已经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这明显侵犯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他们的权利。明尼苏达州当局,州长,必须立即释放3名CNN员工。”

    据海外网北京时间29日晚8时许最新报道,被逮捕的CNN记者奥马尔·希门尼斯目前已被释放。CNN消息称,在记者被警方逮捕后,CNN总裁杰夫·佐克与明尼苏达州州长瓦尔茨进行了谈话。瓦尔茨对逮捕一事深表歉意,并表示逮捕“不可接受”。瓦尔茨称,希望媒体能在明尼苏达州报道抗议活动,称CNN团队显然有权在那里。

    黑人男子遭警察跪压致死,明尼苏达州抗议活动愈演愈烈

    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46岁非洲裔男子遭遇暴力执法,被警察跪压喉部7分钟后死亡。该男子生前曾哀求“我没法呼吸”,却被无视。事件的起因仅是因为警方怀疑该男子使用了20美元的假钞。随后,4名涉事警察已被开除,但民众的怒火并未平息。

    明尼苏达州自当地时间26日起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随后,抗议示威活动很快转化为暴力。有现场视频显示,暴乱已经将该地区一条街区的部分建筑变成冒烟的废墟,烧毁的建筑物上到处是愤怒的涂鸦,混乱中有人借机抢劫商店。还有人当街点火烧美国国旗。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将抗议者称为“暴徒”,并警告“当抢劫开始时,射击就开始了”。特朗普还表示,有必要将派遣国民警卫队处理。29日,白宫官方推特转发了特朗普的这条推文。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已于28日签署行政令,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将出动州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美国司法部在28日上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将调查这名非洲裔男子之死列为联邦“当务之急”,并为此案分配了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和调查员。司法部敦促民众保持冷静,因为调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收集事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海外网、人民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2605人联署!成龙等香港文化演艺界发声明支持涉港国安立法;白宫官方推特转发特朗普的一条推文:不惜对“暴徒”开枪

    下一篇

    换帅!顺发恒业:肖建军为新任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