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可怕!美国骚乱升级,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暴力冲击警局,警察被逼上楼顶鸣枪示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23:46

    目前,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引发骚乱正在升级!

    抗议活动暴力升级:抢劫、枪击、纵火、烧国旗

    26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数百人聚集在事发地路口,抗议警方的行为。当晚还有众多示威者举着“我没法呼吸了”和“为弗洛伊德讨回公道”的标语,要求逮捕四名涉事警察。

    随后,几千名民众转移至明尼阿波利斯警局第三分局外示威,警察投掷催泪弹及发射塑胶子弹驱逐民众。

    尽管4名涉事警察解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已介入调查,但这些都无法平息民众的怒火,当地时间5月27日,示威者不仅砸烂了警察局的玻璃,甚至还砸商店抢东西,目前示威者已经暴力冲击了三个警局,警方只能鸣枪示警予以反击。

    大规模抗议活动升级为骚乱。一开始十分平静的抗议者突然开始洗劫附近的商家,并放火焚烧了一家汽车配件店,在抗议地点有人被枪击身亡。

    抗议先是朝警察扔瓶子、石头,遭到橡胶子弹、闪光弹、催泪弹等回击。随后,他们开始对当地多家超市、餐厅进行抢劫、打砸、纵火。有抗议抢走电视机、地毯等,被洗劫的超市内部一片狼藉、警报长鸣。而在洛杉矶,数百人涌上街头游行示威、围堵巡逻车,导致高速被迫封路。

    人民日报视频显示,明尼苏达州的示威焚烧多栋建筑,包括距离当地一警局分局附近的购物中心。美国部分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

    黑人被白人警察踩颈死亡 警方说谎被监控视频打脸

    此前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晚,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因涉嫌伪造罪被警方逮捕。然而在逮捕过程中,一场惨剧却发生了。当弗洛伊德被戴上了手铐后,一名白人警察将其按倒在地,并用膝盖死死抵住他的脖子长达7分钟之久,导致其窒息死亡。

    一旁的目击者拍下的视频显示,弗洛伊德不断哀求道:“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别杀我!”在一旁的围观者也不断向警察喊话:“你怎么可以跪在他的脖子上?”“他没有动静了!快点松开!”

    在医护人员赶到之前,弗洛伊德已经没有了反应,但这名警官却仍没有停手,直到7分钟后弗洛伊德被抬上担架。

    医护人员赶到之前,弗洛伊德已经没有了反应 图据社交媒体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6日)上午,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弗洛伊德在接到命令后下了车,进行了身体上的反抗,因此才使用了较为强烈的逮捕方式。声明还称:“在成功地将嫌犯拷上手铐后,警官注意到他似乎身体不适,并叫来了救护车。他被救护车送往当地医疗中心,不久后就去世了。” 

    然而,附近商家的闭路电视录像却显示在事发前弗洛伊德已经被戴上了手铐,并全程配合警察询问,在过马路走向警车途中也没有出现挣扎和反抗。 

    当天,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在推特上称这段视频“令人不安”,“缺乏人性,令人作呕。”他表示:“我们将得到答案并寻求正义。”

    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参观肯尼迪航天中心时被问及此事,特朗普表示:“这是一件非常非常可悲的事情。”他还在推特上表示,已下令FBI和司法部调查这起死亡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红星新闻、环球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首家采用累计投标询价的企业出炉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科创板首家采用累计投标询价企业出炉;美国防部:美军系统近万人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