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钟南山宣布一个好消息:广州新冠危重症患者清零;韩国央行降息至最低水平,韩国股指涨幅扩大至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08: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韩国央行降息至最低水平,韩国股指涨幅扩大至1%

    韩国KOSPI指数涨幅扩大至1%。据证券时报,稍早前,韩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50%,为纪录最低水平。

    2丨钟南山宣布一个好消息:广州新冠危重症患者清零

    据央视,昨天(27日)下午,钟南山院士宣布,经多学科专家再次会诊讨论,综合核酸检测结果与影像学检查等,广州最后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顺利出院。钟南山说:“相比于17年前的非典,这次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难度更高,但我们没有放弃任何一个病人。”

    3丨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5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4丨湖北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

    据湖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5月27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转确诊0例,解除隔离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44例。

    5丨全国人大代表唐海龙:高考语文分数权重应高于英语

    据中国青年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唐海龙建议,教育部门可对高考、中考的语文、英语分数权重作出调整,使语文比英语和其他外语总分至少提高20%,以保护母语优势地位。唐海龙还建议,可适时修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突出普通话、规范汉字在国家语言生活中的主体地位。他认为,目前网络语言和广告语言滥用外文、生造汉字汉语现象突出。法国、意大利等国都制定法律或政策保护母语。

    6丨深交所王建军: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证券时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表示,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当晚,深交所就发布了改革涉及的所有规则的征求意见稿。目前,改革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交易所层面的业务规则已经上报,内部业务流程已经就绪,全市场技术准备即将完成,廉政建设同步推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招工难、求职难?58同城姚劲波首提职业技能培训给出这些“就业”锦囊

    下一篇

    被疫情卡了脖子的零部件产业,不得不考虑“备胎”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