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最新研究:60例新冠出院患者有10人复阳,病毒脱落最长56天;日本即将全面解除紧急状态,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4 22: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沙特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9例 累计确诊72560例

    据央视,沙特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9例,当日同时新增11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72560例,其中379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43520名患者已治愈出院。

    2丨“复阳”最新研究:60例新冠出院患者有10人复阳,病毒脱落最长56天

    据澎湃,迄今为止,数以万计的新冠患者已经临床康复并出院,但有的出院患者却再次出现SARS-CoV-2核酸检测阳性,这引发了对“复阳”的关注。当地时间5月22日,国际权威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发表了题为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Test Results After Clinical Recovery and Hospital Discharge Among Patients in China的研究,聚焦新冠患者出院后的核酸检测情况,本研究纳入60例出院患者。此前虽有对于“复阳”的个例研究,但系统性的对符合出院标准的COVID-19患者出院后的总体预后研究尚未见报道。此次研究团队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感染病科等。

    在这项横断面研究中,60名出院的新冠患者中,有10人在出院后4 - 24天的时间里RT-PCR检测结果为SARS-CoV-2阳性。由于出院患者均有居家隔离指导,且本地病例极少,研究者推测其阳性结果为持续性病毒脱落,而非再次感染。有患者于出院后5天出现咳嗽、咳痰,3月27日RT-PCR检测结果为SARS-CoV-2阳性,从发病开始,病毒脱落时间为56天。

    3丨日本即将全面解除紧急状态,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据央视新闻,根据日本政府5月24日拟定的方针,不待“紧急事态宣言”本月末到期,5月25日就将全面解除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等首都圈1都3县以及北海道的紧急状态。此事将于5月25日召开的新冠肺炎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做出最终决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召开记者会,向民众呼吁在采取防疫措施的同时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4丨周鸿祎:企业要积极关注市场变化,想尝试直播带货

    据中新经纬,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在经济最红火的年代里也有人赔钱,在经济最萧条的年代里也有人赚钱,所以企业要积极关注市场变化,主动适应,比如现在的直播带货就很火,不少企业都加入了带货行列,周鸿祎表示自己也有意尝试。

    5丨每日优鲜再传获新融资,回应:不予置评

    新京报消息,近日,据媒体消息称,每日优鲜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投前估值30亿美元。5月24日,记者就此向每日优鲜方面求证,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跨界并购公司难逃业绩下滑?5个月8家传媒股被集体戴帽

    下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迈科董事局主席何金碧:建立民营企业银行信贷白名单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