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冯远征:建议国家出台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制度;伊朗总统鲁哈尼:本周末起重开宗教文化场所 下周全面复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9:00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利用5G优势推进我国城乡教育均衡

    据央广网,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提议,需要统筹城乡学校信息化发展,大力支持乡村学校区域5G网络覆盖,确保师生可以享受高速率、低延时的5G教学设计和应用。

    2丨全国政协委员冯远征:建议国家出台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制度

    据中新网,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冯远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国家出台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制度,畅通人才渠道。此外,冯远征表示,职称评审制度还可以与规范演员片酬结合起来,依据演员职称规定其片酬的上限和下限。

    3丨全国政协委员肖钢:支持互联网银行更大力度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建议,通过推动政企数据融合、放宽单一股东股权比例限制等方式支持互联网银行更大力度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他还建议,放宽单一股东股权比例限制和股东属性限制。对符合资质的互联网银行股东给予外资同等待遇。

    4丨伊朗总统鲁哈尼:本周末起重开宗教文化场所 下周全面复工

    据澎湃新闻,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国家电视台上说,伊朗博物馆和历史古迹将于周日(24日)重新开放,以配合本周末的伊斯兰教的重要节日开斋节的庆祝活动。鲁哈尼表示,下周一(25日)开始将重新开放所有的清真寺。同时,伊朗国内所有工人将在下周六恢复工作。

    5丨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在俄罗斯远东投入商业运营

    央视新闻,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当地时间5月22日发表声明说,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当天(22日)在俄远东楚科奇自治区佩韦克市入商业运营。该核电站是俄罗斯第11座核电站,也是“世界最北的核电站”。

    6丨全国工商联:建议允许外资投资入股民营银行

    据中国经营报,全国工商联建议,放宽民营银行股东性质限制,允许外资投资入股民营银行;合理放宽业务限制,扩充民营银行的融资途径和资金来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起!英国出租司机被拒付车费的乘客吐口水,数周后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下一篇

    张伯礼建议完善传染病直报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