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武汉集中核酸检测采样完成超90%,核酸检测结果刷屏微信群;天津调整汽车限购措施:京冀户籍人员持有效居住证可竞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3 10: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武汉集中核酸检测采样完成超90%,核酸检测结果刷屏微信群

    据长江日报,5月14日,武汉集中核酸检测正式启动。截至发稿(5月23日),全市采样工作已完成超过90%,在各小区的业主群里,居民争晒核酸检测结果,几乎刷屏。22日,武昌区积玉桥街融侨华府小区的业主群里,大家“接龙”晒出各自的核酸检测结果,一个个“阴性”结果刷屏。不少社区居民表示:“检测后放心、安心也对回归正常生活更有信心!”

    2丨天津调整汽车限购措施 京冀户籍人员持有效居住证可竞价

    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通过调整小客车限购限行政策,更好释放汽车消费潜力。该措施将从2020年6月1日起开始施行。其中提出,2020年内新增小客车个人增量指标配置额度35000个,全部以摇号方式配置,每月具体指标配置额度由市交通运输委统筹安排。推动京津冀同城便利化,京、冀户籍人员,持有效本市居住证,可参加本市小客车个人增量指标竞价,竞得指标后须在本市购车。放宽京、冀户籍以外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参与小客车个人增量指标竞价条件,持有效本市居住证,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参与竞价的,将其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的期限调整为近12个月。

    3丨巴西圣保罗州医疗系统已接近满负荷

    据央视新闻,巴西圣保罗市市长科瓦斯表示圣保罗的医疗系统已经接近崩溃,首府圣保罗市的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为87%,圣保罗市郊的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为97.5%。目前圣保罗州是巴西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最多的州,共有76871例,死亡5773例,超过巴西总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

    4丨发改委文件:加快完成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据央视“新闻一加一”,白岩松:透露一个细节,在今天(5月22日)政府工作报告的后面,发改委的文件当中还真有几句话,比如说要加快完成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还要对县城进行新型城市化的这种改造,大家听没听出机会来?我们未来越来越多的人会成为城市居民,就会得到相关的这种保障,这也是一个好消息。

    5丨全国人大代表刘庆峰:用人工智能提升基层诊疗能力 强化公共卫生服务

    据澎湃新闻,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向全国两会提交五份书面建议,分别涉及智慧教育、公共卫生、智慧办公、民办高校、税收政策等热点问题。其中,关于公共卫生领域,刘庆峰建议,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强化公共卫生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调整汽车限购措施 京冀户籍人员持有效居住证可竞价

    下一篇

    天津新增3.5万个小客车个人指标,全部摇号!京冀户籍人员持有效居住证可参与竞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