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查清了!吉林市“断链”病例已找到传染源;社科院尹中立:今年房地产工作重点在于旧城改造;今年国防预算预计增长6.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12: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社科院尹中立:今年房地产工作重点在于旧城改造

    据中证网,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尹中立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房地产的论述延续了之前基调,继续强调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但在此基础上加了一些内容,提出要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意味着今年房地产工作的重点是旧城改造。

    2丨查清楚了!吉林市“断链”病例已找到传染源,“断链”一说不存在

    据人民日报,5月19日,吉林省卫健委通报的确诊病例情况介绍中,病例3、病例4两人为舒兰市返吉人员。不少网友发现,官方当时并未通报其与已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史,因此有人解读为疫情“断链”。5月20日,官方通报初步调查结果,该两例病例与5月10日通报的确诊病例2有关联。记者也对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并得到明确答复:该两例确诊病例的传染源已经查清,“断链”一说不存在。

    3丨印度新增6088例确诊病例 为单日最大增幅

    据海外网,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18447例,累计死亡病例358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088例,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过6000例,新增死亡病例148例。

    4丨中央财政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注资500亿元

    《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中央财政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注资500亿元,支持发行5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用作资本金,加大沿海干线高铁、城际铁路和沿江高铁项目建设力度。

    5丨2020年国防预算预计增长6.6%

    据环球时报,中国2020年国防预算预计增长6.6%,低于2019年7.5%的增长目标。分析人士表示,这符合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形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李翠枝:建议孕妇和中老年人买奶制品纳入医保,倡导“一生饮奶不断奶”

    下一篇

    快讯:创业板指跌逾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