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死亡病例近10万!特朗普外出视察仍未戴口罩:不想给媒体提供笑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08:3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止北京时间5月22日7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57万例,达1575064例;目前死亡人数已超9.4万,达94661例。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国会山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未来三天,他将命令联邦政府机构和国家博物馆降半旗向新冠肺炎疫情死难者致哀。

    不顾多方劝告 特朗普视察福特工厂仍未戴口罩

    尽管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但特朗普依旧我行我素。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在密歇根州福特工厂视察时被媒体拍到仍未佩戴口罩,而此前,不管是福特公司还是该州官员都提出了希望他戴口罩的要求。当被记者问及为何不戴口罩,特朗普自称在镜头外曾戴口罩,“我不想让媒体看到我戴口罩而感到快乐”。


    福特工厂本周早些时候就告诉白宫方面,该工厂规定所有人必须佩戴口罩,不过“白宫有自己的政策,并将自行决定”。

    密歇根州总检察长丹纳·内塞尔(Dana Nessel)21日称,“我们就是要求特朗普总统遵守我们州的法律”,“如果特朗普不戴口罩,他将被要求不要再进入密歇根州任何未封闭设施”。 内塞尔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我们想问,特朗普总统是否不在乎自己的健康,不在乎在这些设施工作的人的健康和安全,但他至少要在乎经济性,要知道他离开后工厂必须关闭进行消毒,这要花不少钱。”

    特朗普:即便有“第二波疫情” ,也不关闭经济

    特朗普还对媒体表示,即使遭遇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美国也不会关闭经济。

    据人民日报报道,特朗普在当天的视察中,被问及关于第二波疫情的问题时,他回答,“人们说这是一种非常明显的可能性,这是标准的(情况)”。“我们要去灭火。我们不会关闭这个国家,”特朗普说,“不管是灰烬还是火焰,我们都要把它扑灭。但我们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日前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在南半球的迅速传播表明,今年秋冬季美国可能再次爆发疫情。雷德菲尔德警告称,美国必须在未来几个月迅速提高病例追踪能力,以避免当季节性流感与第二波疫情同时爆发时出现另一场公共卫生危机。

    雷德菲尔德承认美国被新冠病毒打了个措手不及,表示“几十年来这个国家对此毫无准备”。他将美国的高死亡率归咎于两个因素:公共卫生组织资金的缺乏,比如美国疾控中心;以及美国人糟糕的潜在健康状况,例如肥胖和糖尿病。

    雷德菲尔德说,随着各州开始重新开放,美国将需要大大提高其识别和隔离聚集性暴发病例的能力。他同时承认,美国疾控中心很难获得开展此类识别系统所需的即时案例数据。“有时数据不是以电子形式收集的。这些数据需要集中并发送到各州,然后再发送到疾控中心。事实是,数据经常会延迟并且不完整。”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研究人员:若提前两周“封城”,5万人本可不必死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5月20日发布文章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数据模型评估发现,如果美国能够提前一周采取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全美国的死亡人数将减少3.6万人;如果提前两周,死亡人数将减少5.4万人

    文章称,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3月15日,纽约市市长白思豪下令关闭了该市的学校。3月16日,特朗普敦促美国人限制出行、避免聚集、待在家里。3月22日,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发布命令要求民众“待在家里”。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家杰弗里·沙曼博士指出,这些措施确实减缓了疫情的蔓延,但对于病毒已经肆虐的城市,此时行动为时已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网、环球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本土2例(吉林),境外输入2例(四川)

    下一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9时开幕,上午有5项议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