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警方通报女子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外卖:外卖员捏造虚假信息,已行政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23:55

    据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消息,2020年5月20日, 警方注意到有微博用户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在南京江宁遭遇未点餐情况下有外卖骑手上门送餐并准确报出该用户真实姓名事件,引发网友关注。经警方对此事件进行详细调查,现已查明事件始末,特此澄清相关事实,回应网络关切。

    经警方调查,在此事件中,某外卖平台骑手徐某捏造所谓“客户主动摸我手”的虚假信息,散布报警人隐私信息给周某,是造成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警方决定对徐某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另一外卖平台骑手周某,因对徐某捏造的虚假信息信以为真,实施了点餐送餐的行为,虽在整个过程中其言行尚未构成违法犯罪,但其行为明显不当,有违社会公序良俗,警方决定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更求其写下保证书,并将其行为通报相关外卖平台。

    警方认为,整起事件中,报警人在遭遇以上事件后,对因信息泄露、不明人员上门所引起的"犯罪可能”进行了主观推测,虽有夸大但并未超出群众的安全认知范围。人民警察的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随着警方对此事件调查的深入,发现整起事件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暴露了一些需要全社会关注的安全隐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来了!刚刚这场发布会,有很多重磅信息

    下一篇

    因承诺最低收益和信披违规,基岩资本一年内再吃监管警示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