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王毅赴机场接已故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回家;西班牙议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世行任命新任首席经济学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2: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王毅赴机场接已故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回家

    据外交部网站5月21日消息,2020年5月21日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赴首都机场,向日前在特拉维夫不幸去世的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遗体致哀,接杜伟回家。外交部在机场举行简短而庄重的迎接仪式。在向杜伟大使灵柩敬献花环后,王毅和杜伟的家属以及全体工作人员三鞠躬并默哀。

    2丨西班牙议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为继续防控新冠疫情,西班牙议会20日以177票赞成、161票反对、11票弃权通过了政府提交的第五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提案。这意味着西班牙的国家紧急状态将至少延续至6月7日。

    3丨世行任命卡门·赖因哈特为新任首席经济学家

    据新华社,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20日宣布任命卡门·赖因哈特为世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赖因哈特将于6月15日正式上任。美国经济学家赖因哈特目前在哈佛大学担任国际金融教授,拥有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此前曾在华盛顿智库彼得森经济研究所担任资深研究员,还曾在马里兰大学担任国际经济中心主任。她的专业研究方向包括国际资本流动、金融、宏观经济学。世行前任首席经济学家平洛皮·戈德伯格3月1日离任,前往耶鲁大学任教。

    4丨特斯拉将考虑打通上海-伦敦充电线路

    据中国证券网,5月21日从特斯拉公司获悉,特斯拉将加速推进更高密度、更适应场景、技术更先进的充电体系。2020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布局4000+个超级充电桩,两倍于过去5年建设总量;预计将打通上海-伦敦充电线路的中国部分,让电动汽车的跨国出行成为可能。同时,特斯拉还计划于第二季度开始推进V3超级充电桩的普及,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高效的充电服务体系。

    5丨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应用物联网技术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据中新网,由于冷链不完善、接种环境差等问题,近年来,疫苗接种安全事件引发了公众的担忧。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建议,应用物联网技术保障疫苗接种安全。通过物联网技术解决疫苗运输,流程追溯以及安全接种等各个环节的短板问题,做到拿不错疫苗、打不错疫苗,全程可显示、可追溯,提供消费者需要的疫苗品牌,使公众放心安全地进行疫苗接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4月出口同比下降21.9%

    下一篇

    2020年武汉中考取消体育测试,全体考生按满分计,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考加10分参加录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