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年武汉中考取消体育测试,全体考生按满分计,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考加10分参加录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3: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武汉市教育局5月21日信息显示,武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受疫情影响,2020年武汉市中考具体考试时间为7月20-21日,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合卷)、道德与法治。

    通知指出,为确保初三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学生运动伤害和交叉感染,今年武汉市将不组织中考体育现场测试。体育考试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平时体育成绩以初一、初二和初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计取;体育测试成绩全体考生按照15分满分计取,不再组织现场测试。

    据中新网,除取消体育现场测试外,今年武汉市还将暂停组织全市初中毕业生理化生实验技能操作统一考查,考查工作由各学校自行组织。据悉,目前武汉初中毕业学生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认定工作已经展开。音乐测试采取视频考核方式,美术、体育现场测试时间为5月30日。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2020年艺术小人才比赛暂停举办。

    此外,为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和政策倾斜,今年武汉市拟对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其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后参加录取,实行计划单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武汉市教育局信息、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午时丨王毅赴机场接已故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回家;西班牙议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世行任命新任首席经济学家

    下一篇

    北京加装电梯需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且其他业主不反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