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直播带货果然来了:券业“老罗”这一招是支持战略客户还是为员工谋福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21:03

    顾家家居和银河证券开展了一场“520银河有爱”的专场直播会,引起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兴趣。记者注意到,本次带货的“大咖”是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与银河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业务总监罗黎明,带的货,当然也是顾家家居产品。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伴随“OMG”“买它买它买它”的魔性语录,直播带货呈现出极为炫目的爆发性。今年直播带货异军突起,薇娅直播卖火箭以4000万价格秒拍、“央视男团主播”带货3小时卖了5个亿、董明珠“牵手”二驴井元林销量直达3.1亿、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直播带货“处女秀”斩获1个亿的销售额。

    但是无论怎么看,直播带货似乎离金融行业较远。不过,就在“520”这个被赋予了新含义的日子里,顾家家居和银河证券开展了一场“520银河有爱”的专场直播会,引起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兴趣。记者注意到,本次带货的“大咖”是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与银河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业务总监罗黎明,带的货,当然也是顾家家居产品。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主要目的是支持战略客户

    银河证券2019年年报显示,罗黎明,1976年9月出生,计算机专业博士,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证券分技术委员会委员、证标委信息披露领域专业工作组首席专家、中国证券业协会互联网证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北京证券业协会副理事长、经纪业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任本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业务总监。罗黎明自1998年8月至2002年5月在常州市证券公司(现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历任运维工程师、程序员、项目组长、项目经理;自2002年5月至2005年10月在北京世华国际金融信息有限公司历任项目经理、开发部经理;自2005年10月至2013年2月在吉贝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历任咨询顾问、高级咨询顾问、项目经理、高级项目经理、部门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自2013年3月至2015年2月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任规划发展委员会研究员;自2015年2月至2016年4月在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公司历任技术开发部总监兼系统运维部总监、信息技术部总监、执行委员会委员;自2016年4月至2017年6月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IT总监。

    图片来源:银河证券

    “顾家集团是以系列家居为产品的知名民营企业,是银河证券长期的重要战略客户。为了在疫情后用消费支持重振民营经济,尝试为战略客户搭建新的服务模式和平台,公司特举办‘520银河有爱-顾家银河专场直播会’活动”,顾家家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上述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只针对银河证券的员工,非银河证券员工下单无效,所有订单与银河证券员工名单匹配后生效。也就是说,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本次其实是为自家员工谋福利,自家员工可在直播间以较低的折扣购买顾家家居的产品。

    直播观看人数众多,小挂件销量最大

    记者注意到,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在直播间打趣地说道:“希望银河证券发年终奖时能提前告知,这样每年都能和银河证券开展一场内购会”。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也风趣地回应表示,银河证券明年奖金肯定比今年多。

    虽然说本次活动只针对银河证券的员工,但直播间却非常火爆,导致直播过程多次卡顿。银河证券2019年年报显示,银河证券母公司和主要子公司员工数量合计9821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观看人数高达5.2万人。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以单件物品的销量来看,截至记者发稿,直播中,罗黎明带货的葫芦挂件销量最高,有869人购买,折后价为29元。折后价为79元的泰国天然乳胶枕销量紧跟其后,有362人购买。记者在顾家家居天猫旗舰店看到,该款乳胶枕头在天猫上的折后价为99元,如此看来,银河证券员工买到的产品价格确实比市场上售价低一些,毕竟罗黎明的直播带货宣传海报上标注着“干掉618,低过双11”。另外,直播中,折后5999元的顾家家居头层牛皮沙发也有1人购买。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价异动!*ST胜尔: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进展!浩丰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推进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