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20社会责任日在北京启动 倡导全民树立责任意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5:22

    2020年520社会责任日线下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活动提出“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围绕 “公共卫生与健康” “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消费”三大主题发起责任倡议。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2020年520社会责任日线下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每日经济新闻与商道纵横、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南都娱乐、微公益共同携手100多家媒体、12家倡议企业、36家倡议伙伴、8位青年偶像以及近百位专家和行业领导者,共同参与了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鼓励大众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表达更广范围的爱意,从小爱到大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17年5月20日,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等13位专家发出了“一个责任大国,不能没有一个社会责任日。一个责任社会,太需要一项属于全民的仪式”的呼声,并发起了“520社会责任日”的倡议。

    (商道纵横总经理 郭沛源 /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2020年,520社会责任日提出“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的口号,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与全球疫情挑战,围绕 “公共卫生与健康” “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消费”三大主题发起责任倡议。同时,520社会责任日联动倡议伙伴落地线上线下520系列活动,让公众可以多方位地参与社会责任实践活动,在小爱的日子充满大爱的心动和行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丛刚表示,每日经济新闻一直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的传播。2020年以来,中国乃至全球都遭遇了新冠疫情的冲击,从政府到企业到公民,都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表达自己的责任和爱心,我们每日经济新闻也派出了多名记者在武汉进行了长时间的采访报道。灾难之下,更显社会责任的重要性,更显设立520社会责任日的意义。据了解,每日经济新闻还将于5月28日就今年的社会责任日举办“美好消费直播间”特别活动,分享企业责任案例及产品,向公众传递可持续消费理念。

    (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 丛刚 /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此外,今年520社会责任日还推出了《集结拯救野生动物》H5游戏,向公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理念,提高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认同,共同抵制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与南都娱乐共同发起520社会责任日明星倡议计划,并邀请郭俊辰、李光洁、郑云龙等6位青年正能量偶像为520社会责任日代言。南都娱乐利用自身媒体影响力,联动明星、艺人关注公益社会责任,号召明星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一起为爱发声,倡导全民树立责任意识,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康龙化成:三位股东合计减持1795万股股份

    下一篇

    520社会责任日: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