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好医生发补充公告:王涛被免职因履行管理职责未达董事会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6:22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文多    

    15日披露人事变动后,平安好医生(1833,HK)股价一度连续下跌,19日,公司就高层变动再发补充公告。在最新公告中,平安好医生称:“由于王涛履行管理职责未达到董事会预期,经董事会决定,自2020515日起免去王涛董事会主席等职务。王涛接受董事会本次决议,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并承诺后续积极配合本公司进行惯常性的离任审计。”

    15日晚,平安好医生公告:“由于王涛先生的个人原因”,免去王涛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时免去林源联席公司秘书职务。

    王涛当日在朋友圈亦称:“经本人提出,董事会批准,我将不再担任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和CEO职务。”王涛未透露其去向,仅表示,“六年的奋战,和家庭聚少离多,接下来,我希望多花些时间陪伴家人,多交交朋友”。

    公开资料显示,王涛在2013年受董事长马明哲之邀加入平安,出任平安健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48月,王涛带领团队创立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CEO。“平安好医生仅仅用了三年半时间,完成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并在上市两周年之际,市值突破1300亿港币。 ”王涛总结道。

    目前,平安好医生董事会已经委任方蔚豪出任执行董事,自2020515日起为期3年,同时,方蔚豪自515日起出任平安好医生临时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对于高层变动,平安好医生在19日公告中表示,公司拥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制度,以及完备的经营管理决策机制。故此,这次管理层的变动预计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和管理。公司在临时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方蔚豪的带领下,将继续抓住互联网医疗行业的重大发展机遇,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自年报发布后,平安好医生股价在年内迎来一波显著上涨,最高时达到123.3港元/股,最高市值突破1300亿港元。

    近日,花旗对该公司高层变动发布研报称,基于平安好医生股价已显著上涨;加之一些长期投资者可能将这一变动与公司治理的问题联系起来,短期内股价波动可能持续。花旗同时称,新任CEO来自平安集团内部,这再一次支撑了该行此前的观点,即公司与平安集团的协同效应以及其有潜力提升中国长期商保的参与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榕基软件:公司股东2100万股股份解除质押

    下一篇

    公安部:密切关注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涨价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