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工信部:约有40%的外企表示将加大对中国的投资;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可能感染宿主肠细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10: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工信部:大约有40%的外资企业表示近期还要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工信部部长苗圩20日表示,对产业链的问题,我们要关注、要关心,但是不要把它过分政治化。我相信所有的企业家都会有一个正确的判断,有一个正确的选择。可能一个人会拿出一个案例讲,某某产品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国家去了,但是每天也都还有很多外国的企业到中国来投资。最近我们做了一个调查,大约有40%的外资企业表示近期还要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2丨工信部:央行等通过降准等举措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贷款2.85万亿元

    工信部部长苗圩20日介绍,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通过3次降准、专项再贷款再贴现,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低成本贷款达到2.85万亿元;对110多万户中小微企业超过1万亿元贷款本息办理延期还本或付息。优化公共服务,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坚决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

    3丨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可能会感染宿主肠细胞

    据新华社,英国《自然·医学》杂志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研究人员基于对肠类器官以及病患粪便样本的分析发现,新冠病毒有可能会感染宿主的肠细胞,这表明除呼吸道之外,新冠病毒可能还存在其他的传播途径。

    4丨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国家体育总局20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在全国开展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试点城市要对体育企业在市场推介、投资融资等方面予以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要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完善体育消费支付和信用方式。要落实好各项体育用地供给政策,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过程中加大体育用地供给,在安排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时加大对体育新增建设用地的支持。

    5丨港股仙股金粤控股疑似出现乌龙指,一笔2000手成交将股价拉升逾8倍

    港股仙股金粤控股疑似出现乌龙指,一笔2000手成交将股价拉升逾8倍。该股开盘报0.093港元,最新报0.88港元,涨幅826.32%。

    6丨加美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1个月

    据新华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9日宣布,鉴于目前的新冠疫情,加拿大与美国已达成协议,将两国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1个月至6月21日。这是加美第二次延长两国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拒绝“操纵”新冠疫情数据,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女主管被解雇

    下一篇

    联想集团2019至2020财年净利润为46.3亿元 移动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