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突发!吉林市卫健委副主任刘世君等5名干部被免职;不可思议!为赶进度,美国药企研发疫苗竟跳过关键环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6 21: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吉林市卫健委副主任刘世君等5名干部被免职

    据吉林发布消息,2020年5月16日,吉林市免去了5名干部职务:免去刘世君同志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常委职务。免去岳晓燕同志舒兰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党委书记职务。免去耿建军同志舒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职务。免去刘韩印同志舒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职务。免去徐子彪同志吉林市丰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职务。

    2丨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免除湖北省两年赋税 助力社会复苏

    据澎湃新闻16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告诉记者,在即将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他将提交《关于免除湖北省两年赋税并在今年国家财政预算中拨付疫情专项转移支付经费的建议》。他建议,免除湖北省2020年及2021年中央共享税中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个人所得税,税收全额留存地方财政,并在今年国家财政预算中拨付疫情专项转移支付经费,帮助湖北早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3丨为赶进度 美国药企研发疫苗竟跳过关键环节

    5月16日,据央视新闻,美国政府催促多部门和医药公司加速疫苗研发。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一些公司研制的疫苗,跳过动物实验,直接进行人体临床试验,其安全性引发质疑。

    4丨泰国民航局宣布将“禁航令”延长至6月30日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泰国民航局发布通告表示,为进一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将继续延长“禁航令”的时间直至6月30日。泰国民航局在4月初发布“禁航令”,禁止所有民航客机入境泰国,而政府用机和军用飞机、请求紧急降落的飞机、参与人道主义和医疗救援的飞机、运送货物的飞机以及获得批准运送泰国民众回国的包机等情况除外。泰国民航局还规定,所有在以上特殊情况下入境泰国的航班,其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抵泰后必须按照防疫要求,进行14天隔离。

    5丨沙特新冠新增28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52016例

    据央视新闻,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16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沙特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840例,单日病例数连续三天创新高,新增10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52016例,其中302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23666名患者已治愈出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沙特新冠新增28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52016例

    下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免除湖北省两年赋税 助力社会复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