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态环境部: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复工复产未造成大气污染物排放普遍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14:2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5月15日,生态环境部将召开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主持,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介绍蓝天保卫战工作进展,并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今年一季度全国337个城市,120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同比增加24个,想请问主要得益于哪个措施?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说,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确实非常明显,全国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8%,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提高6.6个百分点,尤其是二氧化氮的浓度达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主要原因,一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结构调整已见成效,治理措施已经开始发挥环境效益;二是受疫情影响,社会经济活动水平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对于“各地复工复产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是否增加”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表示,从4月份的监测数据看,复工复产没有造成大气污染物排放普遍增加的情况。一方面,对重点地区长期强化监管,治污设施比较高效运转;另一方面,今年“两高一资”的项目数相对很少,从新增量来说已经大大的减缓了空气质量改善的压力。

    封面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祥生地产布局加码,新增土储一二线城市占超8成

    下一篇

    拒绝世卫组织去武汉?国家卫健委回应:不符合事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