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大逆转——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09:14

    近期A股调整,和美股的下跌是有关系的,很多人都担心美股会二次探底。当然,昨天美股反弹了,还不能掉以轻心,周五美股的行情依然很重要,因为要过一个周末,周末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晨,消息面内容很多,我们逐个看看。

    首先,回顾一下昨晚文章提到的妖股轴研科技。七连板后,交易所发过去问询函,询问公司供货中芯国际的具体细节问题。昨晚,轴研科技发了公告,公告的内容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乐视网真的要退市了。5月14日晚间,深交所公告确认,决定终止乐视网股票上市,乐视网股票交易将于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并将于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予以摘牌。而且,退市之后,将不能重新上市。另外,金亚科技也退市,同样在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康美药业造假案有结论了。昨晚媒体报道,证监会依法对康美药业违法违规案做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决定对康美药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21名责任人员处以90万元至10万元不等罚款,对6名主要责任人采取10年至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金额高达300亿,暴跌后市值损失超过1000亿。最终的处罚结果,只罚60万。原因很简单,证监会适用2005年《证券法》做出处罚,对上市公司的顶格处罚只有60万元。

    其他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14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实现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抓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强化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保障能力。

    美股方面,昨晚美股真的是大逆转。晚上睡觉前,达哥看道指最多时大跌400多点,跌幅高达1.9%,当时我想,如果继续这样,明天A股可能有点悬。不过,今天早上起来却意外发现,道指反而大涨了377.37点,以23625.34点报收,涨幅为1.62%。一来一回反弹了800点。另外,标普500指数也大逆转,最终上涨32.50点,以2852.50点报收,涨幅为1.15%;纳斯达克指数反弹80.55点,以8943.72点报收,涨幅为0.91%。

    近期A股调整,和美股的下跌是有关系的,很多人都担心美股会二次探底。当然,昨天美股反弹了,还不能掉以轻心,周五美股的行情依然很重要,因为要过一个周末,周末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5月14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0.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1.86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2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政策利好拉动汽车消费 车市结束21个月连续下滑

    下一篇

    私自、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当当、知乎日报等APP遭工信部通报,看看你的手机里有这些APP吗(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