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中纪委收缴赵正永涉案财物7.17亿余元;拉美有地区死亡人数激增,与西欧美国疫情最严重时相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23: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赵正永超7亿元涉案财物均已收缴到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11日,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案一审开庭。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赵正永单独或者伙同其妻等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7亿余元。记者获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扣押、查封并移送司法机关涉赵正永案财物折合共计约6.31亿元。同时,还查封、冻结了与赵正永有关的房产和公司股权,合计约1亿元。
    据介绍,赵正永案扣押的涉案资金和物品,均已收缴到位;查封的涉案房产和冻结的公司股权,将按照司法机关判决进行处置。此外,赵正永违纪违法财物已由纪检监察机关全部追缴到位。

    2丨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2例 新增死亡494例

    据央视新闻,英国卫生部13日14时更新的数据,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3242例,累计229705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494例,死亡累计33186例。

    3丨外媒:拉美有地区死亡人数激增,与西欧美国疫情最严重时相当

    据澎湃新闻援引《纽约时报》5月12日报道,秘鲁首都利马4月约有6200人死亡,是历史同期平均水平的两倍多,与巴黎疫情最严重的月份相似。巴西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的死亡人数是历史同期水平的3倍,这一增速与英国伦敦和西班牙马德里疫情最严重时期的死亡增速相似。厄瓜多尔西部的港口城市瓜亚基尔(Guayaquil)4月死亡人数是前几年同期平均水平的5倍以上,与纽约市疫情最严重的月份情况相当。

    4丨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上线试用

    据上证报,从券商处获悉,5月13日,各保荐机构已经接到开展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试用的通知,深交所拟于5月13日至5月20日开展审核系统试用,初步定于5月20日组织集中试用测试。

    5丨清华:6月6日起毕业年级学生分批次、分类别有序自愿返校

    据微信公众号“清华大学”消息,5月13日,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布《关于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称,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学校将于2020年6月6日起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分批次、分类别有序自愿返校。符合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需提前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返校。返校及毕业相关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历史上首次!中企与“三大矿山”均实现人民币结算,这笔7000亿的生意,中国要拿定价权

    下一篇

    4只“正版”科创板基金上报!5月以来科创板个股平均上涨8.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