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科云链行政总裁任煜男:建议成都积极引进区块链龙头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16:31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而新兴产业集群的培养需要新经济势力,比如数字经济。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中,区块链是重要组成部分。

    5月13日上午,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成都市政协委员、欧科云链行政总裁任煜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拥有多个科研机构,是发展区块链的人才基地。

    “区块链的核心技术有信息技术、数据库、密码学等专业知识。”任煜男说,成都聚集了众多创业机构和研发机构,具有丰富的人才优势。实际上,成都在区块链科技的应用场景已走到全国前列,某种意义上讲是后发优势,没有历史包袱。

    高校集中带来科技优势,可以从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的方向培养后续人才,形成区块链的人才梯队。

    任煜男此次提案是关于构建区块链算力中心标准建议。他认为,信息一体化是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新的技术开发,IDC及云计算中心的基础建设崛起,在基础云计算机房的建设方面,对环评、环能的场地要求,四川的绿色能源是天然、独秀的,给新基建提供了天然的环境和能源供给,大大降低了用电成本,同时也对绿色能源水电消纳提供了无缝隙对接,促进加快区块链及云计算行业标准的落地。

    区块链发展将促进水电资源高质量消纳,培育成都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任煜男建议,要积极引进区块链龙头企业,按照“交易电价+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方式确定用户电价。

    “我理解的区块链行业是一个全球化、24小时全天候的一个网络。我觉得可以将天府新区作为一个全球化节点,凝聚起来。”任煜男表示,成都在全球区块链产业布局拓宽知名度,也有利于打造标志I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凯普生物:持股5%以上的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

    下一篇

    减持!英派斯:股东南通得一未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