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教育部:体育课不允许戴N95口罩;B股指数早盘大跌近7%;香港海洋公园下月或将倒闭,特区政府拟拨款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11: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三大股指半日收跌,B股指数大跌近7%

    周二早盘,沪指、深成指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三大股指半日全线收跌。B股指数早盘持续单边下挫,半日大跌近7%。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无明显主线。盘面上,食品加工制造、医疗器械服务等小幅上涨,高送转预期个股活跃。光刻胶、RCS、数字货币、云办公等概念跌幅居前。

    2丨教育部:体育课不允许戴N95口罩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12日表示,教育部和卫生健康委正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夏季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的指导方案,将在体育课的课程设置、内容调整、器材使用和错时错峰、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上体育课体育锻炼,不允许戴N95的口罩,因为它的透气性太差,即使不会出现意外,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3丨中国信通院: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增长14.2%

    中国信通院消息,2020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1-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9068.1万部,同比下降20.1%。

    4丨香港海洋公园下月或将破产,特区政府拟拨款救援

    据中新视频,5月11日,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海洋公园因新冠肺炎疫情闭园超过3个月,收入遭受重大冲击,不论公园未来会否重开,如果没有任何新的资金支持,公园将在2020年6月破产。特区政府决定将开立一笔54.2亿港元拨款提供予海洋公园,资助公园营运一年、偿还海洋公园的商业贷款,及清缴完成海洋公园大树湾发展项目所需的费用,有关议案将在5月15日提交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审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矛盾升级!违反政府禁令强行复工,特斯拉面临调查,马斯克:要抓就抓我吧!

    下一篇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5月15日曼彻斯特直飞杭州临时航班今日开售,共162个座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