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纳指连涨6日,较低点已反弹超38%,距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经济数据低迷,美股为何逆势回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05:3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美东时间5月11日周一,美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但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45%,纳指收涨0.78%,标普500指数微涨0.01%。纳指录得6连涨,创年内最长连涨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纳指距离今年2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仅有6.4%的距离,与本轮反弹起始点相比,一个多月的时间上涨幅度已超38%。

    美国运通、波音均跌超3%,领跌道指。

    大型科技股普涨,苹果涨1.6%,谷歌涨1.4%,亚马逊涨1.2%,奈飞涨1.14%,微软涨1.12%。

    金融股集体走低,摩根大通跌近3%,高盛跌1.17%,花旗跌4.9%,摩根士丹利跌0.65%,美国银行跌超4%,富国银行跌2.6%。

    能源股亦表现弱势,斯伦贝谢跌近4%,EOG能源跌3%,康菲石油跌1.83%,埃克森美孚跌近1%。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超2%,京东、百度微跌。

    失业率创1948年以来新高,美股却逆势回升,为何?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4月美国失业率高达14.7%,创下自1948年建立现行纪录标准以来的历史新高(1933年美国失业率可能达到25%)。过去7周内,美国申请失业救济总人数达3350万,其中仅4月就丧失了2050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5月10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的失业率可能进一步恶化,或达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约25%的失业率。

    国际金融报报道,据CNBC报道,有人认为股市已脱离现实,但也有分析指出,股市反弹的原因很明确。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国家重启经济,许多工作岗位可能很快就能回来。CNBC也表示,就业数据反映的是之前的情况,4月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但股市反映的是对于未来的预期。同时,随着美国政府和美联储提供创纪录的刺激措施,将足以抵消企业盈利在以贴现盈利来评估美国市场时受到的暂时冲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消息、国际金融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三省最新疫情:吉林舒兰成全国唯一高风险地区,辽宁出现中风险区,黑龙江全省均降至低风险

    下一篇

    全球确诊已超416万例!韩国1人确诊关联5500多人,美国死亡人数超8万人,特朗普拨款10亿美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