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星长虹丸美高管 热议企业品牌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01:51

    复星集团总裁助理陈波:优秀品牌是企业的牵引机和助推器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一个优秀的企业品牌具有三个特点——个性鲜明、品牌力持续、比业务领先一步。”在谈及优秀品牌的必备特质时,复星集团总裁助理陈波说道。

    5月1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经智库研究支持的“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通过线上发布会正式揭晓。

    陈波在发布会互动问答中表示,一个优秀的品牌对企业的业务有两方面作用,一个是牵引机,一个是助推器。具体来说,优秀的品牌能够带动业务发展,助推业务;而业务的发展又能“反哺”品牌的建设。“例如,复星最早将旅游业务分拆出来时,外界还是把‘复星旅文’视作复星集团的投资板块。我们利用旅文在香港上市之机传播‘全球最大休闲度假村集团’的品牌,还有去年我们进入‘中国旅游集团20强’榜单,通过这些品牌宣传强化了复星旅文在旅游行业里的‘江湖地位’,将外界的认识从‘投资部门’变为‘产业集团’。此外,复星旅文还创新地推出了FOLIDAY和‘复游城’品牌,打造全球休闲度假产业的升级产品,很快在行业里建立了品牌的领先地位。”

    四川长虹董事会秘书薛向岭:共情、独特、创新生命力是优秀品牌的核心特征

    每经记者 张虹蕾每经编辑 梁 枭

    5月1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经智库研究支持的“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通过线上发布会正式揭晓。发布的榜单包括总榜Top100、海外榜Top50以及新锐榜Top50。

    在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上,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薛向岭认为,优秀品牌有三大核心特点:一要有共情,创造感染力;二是独特,让自身跟其他的竞争对手区别开,有鲜明的特征;三是具有创新的生命力,通过创新创造引领潮流力量的产品。基于上述特质,才具有常青的生命力。

    此外,薛向岭表示,独特的品牌承载了独特的企业价值和企业的精神和文化,包括企业的价值观。因而,企业也希望通过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向心力、影响力。

    丸美股份董事长孙怀庆:能够穿越时间的不是产品,是品牌

    每经记者 李诗琪每经编辑 梁 枭

    “能够穿越时间的不是产品,是品牌。所以一个品牌必须要有自己的价值观。”5月1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经智库研究支持的“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通过线上发布会正式揭晓。在活动中,丸美股份董事长孙怀庆这样说道。

    在孙怀庆看来,一个品牌如果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品牌就不会有追求,消费者也不会认同。品牌应该在消费者心中有一席之地,比如说能不能追求高科技,追求高性价比,追求高功效。

    有关品牌可以给企业的发展带来的帮助,孙怀庆分析道,一个拥有品牌的企业,可以让企业的产品具有可识别性,让消费者在众多的产品中间挑选出来;第二,品牌可以为企业带来可持续性,一个企业只是生产这个产品,那个产品,这个企业不可持续发展,存在隐患;第三就是可溢价,优秀品牌可以使企业的品牌有溢价的能力,溢价可以使企业获得良性的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后复苏聚焦品牌经济 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重磅发布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