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全球新冠确诊超400万例,美国超130万;纽约73名年轻患者出现新症状;云南安宁发生森林火灾;武磊下周起参加个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07:5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130万例 纽约报告73名年轻新冠患者 出现中毒性休克症状

    人民日报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5月9日下午5时32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305544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78618例。美国新增病例为24298例,新增死亡病例为1717例。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天表示,纽约州医院已经报告了73名年轻新冠感染患者,他们没有出现典型的呼吸道疾病症状,但却有类似于川崎病和中毒性休克的症状,普遍有导致心脏问题的炎症。

    2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16时32分(北京时间10日4时32分)全球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达4004224例。

    3丨俄罗斯莫斯科一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着火 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央视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间,莫斯科北部一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起火。消息称火情最初始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门诊楼。火灾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目前明火已被扑灭。失火原因初步断定为医院重症监护室内氧气瓶起火。

    4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紧急授权新冠病毒抗原测试

    据央视,当地时间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表声明称,首次批准对新冠病毒进行抗原测试的紧急使用授权。FDA表示,抗原检测在流感检测中被广泛利用,检测使用能锁定病毒特有蛋白质(抗原)的物质,从而发现患者样本中所含的病毒。该抗原测试可在几分钟内得出结果,是一种快速检测的新型诊断方法。但同时,FDA也警告称,相比较病毒检测法,抗原测试的敏感性较低,意味着得出假阴性结果的可能性更高,如果被测者结果呈阴性,为慎重起见预计还需进行病毒感染检测。

    5丨武磊下周起将参加个人训练 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武磊官方微博9日发布公告称,根据西甲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安排,武磊分别于4月28日和5月7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目前其本人身体状况良好。下周起,武磊将依球队计划,回到达尼·哈尔克体育城参加个人训练。

    6丨云南安宁发生森林火灾,昆明市可看见浓烟,出动灭火人员1160余人

    据云南森林消防,5月9日17时33分,云南省安宁市青龙街道办事处双湄村委会山神坝发生森林火情。截止21时30分,火场有森林消防队伍260名,地方专业扑火队、当地干部群众等扑火力量900余人参与灭火。据5月10日凌晨消息,目前无人员伤亡。据新华网消息,9日20时许,记者从昆明市区向西望去,可以看见滚滚浓烟。昆明市民拍摄的视频也显示,昆明西边安宁方向火光冲天。

    7丨美媒:美国养老机构死亡病例占全国总数三分之一 或影响特朗普选情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统计,在美国养老院和其他长期护理机构中,已至少有25600名老人和工作人员死于新冠肺炎,养老院的死亡人数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远远高于其感染人数占全国的比例(10%)。这种现象可能导致特朗普失去老年人的支持。报道称,共和党和特朗普一直比较依赖老年人的选票,而民主党则在年轻选民中更有优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巴西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过万 调查显示疫情在小城市增长快速

    下一篇

    美国3名儿童因不明病症死亡,或与新冠肺炎有关!一天新增300多例,加州一监狱成全美疫情最严重监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