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八成已投票债权人支持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 FF融资进程有望加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18:18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月8日,FF(即Faraday Future)对外宣布了其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第二轮债权人投票结果。第三方计票网站EPIQ披露信息显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获得了超过80%的已投票债权人支持。这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已经获得债权人层面的投票通过。

    “此次多数债权人投票通过,是贾总(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能否最终落地的关键性一步,剩下的就看5月21日的听证会结果了。”5月8日,FF中国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获法院批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将在听证会结束后两周内正式生效。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全力准备5月21日举办的最后听证会,以保证此次破产重组方案的顺利生效。

    据了解,针对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举办的第二轮债权人投票已于4月30日结束,为期长达一个月时间。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正式开启债权人投票,并通过邮寄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向全体债权人寄出投票卡。“投票进行得比较顺利,最后一周较关键,一半以上的债权人选择了在最后阶段投票。最终结果显示,70%左右的债权人参与了投票,支持票比例超过总票数的80%。”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对外表示。

    据了解,此次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设立的债权人信托解决方案纳入了贾跃亭与乐视网的连带债务和共同保证债务。“这些债务在方案中一旦得以解决,将直接帮助乐视网减少债务规模(含或有债务),履行贾跃亭尽责到底的承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

    此前,经过与债权人委员会反复磋商,贾跃亭在其个人破产重组方案上做出了让步。其中,包括贾跃亭不再要求在中国解除针对其个人的索赔,直到债权人从信托中受偿比例达到40%获准索赔分配额,或者其从信托以及其他途径获得的偿付比例达到获准索赔分配额的100%。而债权人将有权在国内继续处置破产提起日前已经冻结或已抵押、质押的资产,且受偿金额不计入上述40%。 同时,获准索赔的持有人将会再获得4%的利息(基于破产申请日当天未偿本金计算)以及根据累计阶梯分账的原则可能获得超10亿美元的超额收益。

    为呼吁更多债权人投赞成票,贾跃亭债务小组于4月14日召开了一次线上债权人大会,围绕债务清单、债务净额、债权人信托运作方式、投票流程等破产重组方案的细节展开了讨论。不仅如此,4月22日,FF全球合伙人还联名致信贾跃亭债权人恳请他们投票支持。“如果能得到全体债权人的投票支持,助力贾跃亭顺利完成个人破产重组,FF将全面启动中国落地计划,这对FF顺利完成股权融资乃至成功IPO都意义重大。”FF全球CEO毕福康对外表示。

    根据FF最新战略规划,FF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B轮融资,2020年9月前完成FF 91交付。截至目前,FF对外融资仍在进行中,未能按预期时间到位。对此,上述FF中国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这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有很大关系。不过,FF融资项目并没有被搁置,只是项目推进相对较缓慢。

    “FF正在中东、欧洲和亚太地区推动债权和股权融资,并且有多方投资人明确表达了投资意向。”FF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获多数债权人投票支持,将为FF融资提供最佳助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FF对外融资进展缓慢,但此前它成功获得了美国政府提供的援助款,共计91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0.65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下一篇

    这家陕企员工均薪60万远超高层,监管都看“懵”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