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北京小区业主大会可解聘物业服务人,物业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荒废校舍被发现炸药、有毒化学品,港警:部分为去年理大失窃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2 23:59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北京小区业主大会可解聘物业服务人 北京小区物业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据央视财经,5月1日,《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开始实施。《条例》明确了业主大会可以决定选聘、解聘物业服务人,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并动态调整;可以筹集、管理和使用专项维修资金;可以申请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

    据悉,业主大会由全体业主组成,是代表和维护全体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合法权益的组织。《条例》一方面降低了成立业主大会的门槛,还规定“在不具备成立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大会无法成立未能选举业委会的情形下”街道、乡镇政府可以组建“物业管理委员会”作为临时机构,任期不超过三年。

    2丨荒废校舍被发现炸药、有毒化学品,港警:初步相信部分化学品为去年理大失窃物品

    环球时报援引香港“东网”2日报道,今日(2日)下午,香港九龙湾彩石里圣若瑟英文中学荒废校舍被发现疑似爆炸装置和有毒化学品,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初步相信部分化学品为去年11月于香港理工大学失窃的物品。

    3丨LPL春季总决赛:京东战队首夺冠

    5月2日, 2020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春季赛总决赛拉开战幕,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京东JDG战队和TES战队,站在最高舞台上展开激战,争夺LPL春季赛冠军的头衔。最终,凭借全队的团战决策和出色发挥,在决胜局打出统治力的JDG,勇斩劲敌,以3:2的战绩,赢下劲旅TES,夺得LPL春季总决赛冠军,同时LVMAO凭借个人表现荣获总决赛MVP。值得一提的是,JDG也成为了LPL历史上第九支冠军队伍。

    4丨黑龙江省将开展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日前,黑龙江省住建厅下发《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全省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持续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其中包括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专项整治,对房地产经纪(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的专项整治,对房地产“烂尾楼”的专项整治以及对城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的专项整治。并且对每一项专项整治工作都提出了具体工作方向。

    5丨称新冠病毒人工制造?诺奖得主本庶佑澄清虚假消息

    据央视,近日,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日本著名免疫学家本庶佑的名字,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被借用甚至传播了大量虚假信息。对此,日本学者本庶佑本人于近日通过其所在的京都大学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文章予以澄清。

    据日本媒体报道,有人假借本庶佑之名通过英语、印地语等语言传播“新冠病毒是人工制造的”等虚假消息,甚至恶意杜撰本庶佑具有曾在武汉工作的经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3点丨“五一”首日内地访港旅客仅119人次,去年为50万;湖北A级景区对援鄂医护终身免费;景区推出1.2米长帽隔离法

    下一篇

    震惊!海归女子2小时被骗1919万,怎么被骗的?这些套路要小心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