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五一”首日内地访港旅客仅119人次,去年为50万;湖北A级景区对援鄂医护终身免费;景区推出1.2米长帽隔离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2 22:59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湖北A级景区对援鄂医护终身免费:可携3名家属

    5月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明确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开展感恩回馈活动。援鄂医疗队员持“灵秀湖北”感恩卡可携带3名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省内A级旅游景区,全省医护人员在2021年底前不限次免门票游览省内A级旅游景区。

    2丨香港旅游业“五一”假期:首日内地旅客119人次,去年为50万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的最新数据,“五一”劳动节假期首日,有1528人次入境香港,其中香港居民占比超过九成,内地访港旅客仅有119人次。而去年5月1日当天,有逾106万人次进出香港,其中内地访港旅客量接近50万人次。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今年是自2003年内地赴港“个人游”推出以来,香港首次出现“零团来港”的劳动节假期。

    3丨景区推出1.2米长帽隔离法 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2日表示,“五一”假期第一天,部分景区出现人员拥挤不戴口罩现象。为提醒游客在游玩时保持距离,河南清明上河园景区工作人员身着宋装,男性头戴1.2米长帽子,帽翅上写着“本状元名草有主,小姐姐注意距离”、“不要过分亲密”等文字。游客表示,看到帽子就能想起跟别人保持距离。

    4丨福建大田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600亩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中新网,截至记者2日18时50分发稿时,1日发生的大田县森林火灾仍在持续,尚有一处明火点未被扑灭,过火面积约600亩。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预计2日晚火情能够得到基本控制。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丨特朗普政府撒钱出纰漏 中国留学生错收美国补助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特朗普3月底签署经济刺激法案,内容包括向一些美国公民、永久居民和合格的外籍居民直接发放1200美元。“政客”网站称,由于故障,数千外国人也收到这笔补助,其中很多人目前不在美国居住。有美国税务专业人士称,这种错误源于常见的纳税申报错误,美国税局很少会发现这个错误,但今年,这导致一些外国人获得了现金补助。报道显示,有中国留学生也收到了这笔补助款。

    6丨美国得州警方直升机坠入公寓楼致1人身亡

    据央视,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一架休斯顿警方的直升机撞上了一栋公寓楼,造成一名警员死亡,另一人受重伤。视频显示,大约凌晨2点前,直升机开始失控旋转。据了解,直升机撞上的公寓楼没有人受伤。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局将与休斯敦警察局一起就此意外进行调查。此外,警方表示,随着调查工作的继续进行,该部门将停止直升机作业,以防再度发生类似事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批:自主知识产权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北京小区业主大会可解聘物业服务人,物业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荒废校舍被发现炸药、有毒化学品,港警:部分为去年理大失窃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