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啦!北京垃圾分类新政今起实施:个人乱扔垃圾最高可罚200元,单位违规最高罚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07:52

    5月1日起,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即“北京垃圾分类新政”)实施。

    据悉,2019年11月27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生活垃圾分类提出更高要求,将于2020年5月1日(今天)起正式施行。

    根据条例,北京市生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规实施后,个人不听劝阻乱扔垃圾的,最高将面临200元处罚。“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北京市餐饮服务不得主动提供筷子、勺子、刀(刀具)、叉子等一次性餐具,宾馆饭店不得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一次性用品。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嘉伟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000多万人申请失业救济,美股集体收跌,但创1987年以来最大月涨幅!亚马逊股价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全国确诊病例已破1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