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调低防控响应等级后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民宿平台预定量暴增4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20:06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4月29日)16时,北京市宣布,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将不再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

    消息一出,立刻引爆了北京地区的五一出行热情。一位原本没有出行计划的北京市民向记者表示,获知消息后已立刻制定出行计划。据《北京日报》,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定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

    “五一”小长假的恢复性消费已在预料中。此前,爱彼迎中国提供的内部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的境内房源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5倍。

    北京市调低防控响应等级的消息也极大刺激了民宿市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民宿平台途家网方面获悉,途家后台预订数据显示,北京调低防控响应等级2小时后,民宿搜索预订量较昨天同一时间段暴涨4倍,成都、杭州、三亚、大理、厦门成为最受北京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数据统计,北京地区五一出行,家庭多人游是主流,入住民宿多选择有“做饭方便”“超赞房东”“途家实拍”等标签的大户型、多居室房源。其中,别墅、复式等品质房型搜索占比最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企业高管投身直播带货 中年“上场”的他们只是为了销售额吗?

    下一篇

    多人非法买卖外汇跨境赌博,合计被罚1562万元,处罚信息还将纳入征信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