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黑龙江省妇联密切关注“4岁女童疑被重伤”案:表示严厉的谴责,并提供法律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7:50

    每经编辑 步静

    黑龙江省妇联官方微信号4月29日消息,近日,一则“建三江垦区4岁女童疑被重伤”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牵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心。对4岁女童的伤害,行为恶劣,令人发指,严重摧残了女童的身心健康,侵害了女童的合法权益。黑龙江省妇联对此表示严厉的谴责!

    省妇联对此案件高度关注,指导当地妇联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要求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并向该女童提供法律援助。目前女童已转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ICU进行治疗,省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和权益部负责人代表省妇联到医院看望女童,针对救治工作与院方进行了交流,请院方积极进行救治。下一步,省妇联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

    省妇联看到,有关部门正在抓紧侦破案件,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我们希望依法从重严惩残害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同时认真实施对受害儿童的救治和保护。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强烈呼吁严厉打击一切侵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儿童的保护力度;强烈呼吁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儿童安全健康,共同为孩子们成长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家庭暴力是我国法律明确禁止的侵权行为。这起发生在家庭内部的暴力伤害案件,不仅侵害了女童的身心健康,更是社会之患、文明之殇。《反家庭暴力法》规定,禁止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对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

    为此,我们再次呼吁,要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省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儿童侵权案件的发现报告机制和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

    如发现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线索,也请广大群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者拨打12338妇女维权热线,预防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封面图来自: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医院副院长答每经记者问:病区患者中医药使用率达95%以上 取得很好治疗效果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北京调低防控响应等级 机票预订量半小时暴涨15倍;美国证监会正就会计不当行为调查瑞幸;华为登顶国内手机芯片市场第一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