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阆中政法委书记李献丰被查;雷军称新赌约董明珠大概率输:反正我接招了;30省份一季报:GDP增速10强全部来自中西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22:58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8日,据中共南充市纪委南充市监察委员会官网消息,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网上有传言称,四川省阆中市(县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4月28日中午,阆中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李献丰已经有两天没有上班了,具体去向不明。

    2丨美股高开低走 三大股指悉数转跌

    美国三大股指悉数转跌。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爱奇艺、拼多多、京东、拼多多、虎牙跌超4%。

    3丨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

    今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①截至今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9.04亿;②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0亿;③网络视频已成为仅次于即时通信的第二大互联网应用类型;④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

    4丨30省份一季报揭晓:GDP增速10强全部来自中西部

    从已公布的各省份一季度GDP数据来看,30省份均出现同比下滑,即负增长,不过下滑的幅度各有不同。增速前十的分别是新疆、湖南、贵州、青海、宁夏、四川、广西、甘肃、江西、云南,全部来自中西部,尤其是西部地区占了8个之多。西部省份总体受影响较小;东北、天津等能源重化省份以及广东等外向型大省受冲击较大。

    5丨雷军称新赌约董明珠大概率输:反正我接招了

    4月27日晚,在央视连线时,雷军问董明珠五年赌约是否要继续。不久前雷军在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何问西东》节目采访时,他承认与董明珠5年赌约中自己输了,尽管最后一个季度赢了。他表示不能低估传统制造业,已经接招董明珠新赌约,但是董明珠这次输是大概率事件。

    6丨哈医大一院宣布发热门诊今起停诊一周,此前发生院内聚集感染

    4月28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哈医大一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我院发热门诊暂时停诊的温馨告知》称:“为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疾控中心要求,从4月28日起,我院发热门诊暂时停诊一周,重新开诊时间另行通知。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一周前,4月20日,另一家也发生院内聚集感染的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市二院”)已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停诊公告”。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28日报道,哈尔滨市由各区分别发布向社会征集、筛查相关人员的通告,通告指向与上述两所发生院感医院有过交集的所有人员。哈医大一院与市二院——这两家哈尔滨最大的三甲医院正是近期该市本土疫情传播链中的核心环节。

    7丨女性比男性死亡率低,美科学家试用雌激素治疗新冠肺炎

    环球时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在全球范围内,感染和死于新冠病毒患者中,男性的比例要比女性更高。一些美国研究人员认为,女性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低,是因为受到了雌激素和孕酮的保护。

    现在,科学家们正在检验这一假设,希望以此提高男性患者的存活率。上周,纽约长岛的医生开始用雌激素治疗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以增强他们的免疫系统,下周,洛杉矶的医生将开始用另一种主要存在于女性体内的激素孕酮治疗男性患者。孕酮具有抗发炎的效果,并有可能防止免疫系统产生有害的过度反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淡化注册制 可继续做多

    下一篇

    大众加快重启工厂 欧洲汽车业有序恢复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