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绿道•蓉绘未来 明日,新晋网红地打卡新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8:49

    4月29日,成都将举办“场景汇•天府绿道蓉绘未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围绕天府绿道,设置绿色新生活、智慧新生活、健康新生活、时尚新生活、美学新生活五大板块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天府绿道100个新场景和100个新产品。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亮点提前看

    •选址网红打卡地

    最近,五岔子大桥火了,夜幕降临,大桥照明开启,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打卡。在朋友圈、抖音、微博等各大社交平台上,五岔子大桥也是高频亮相。本次发布会主会场就选址五岔子大桥所在的江滩公园,城市复苏的活力迎面而来。

    •全球达人云分享

    邀请艺术、运动、美食、旅拍、旅游领域的5位达人,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缅甸、西班牙的小哥哥小姐姐将通过云链接画面,和现场互动,拉开新经济场景和产品发布的序幕。

    •5大场景5个产品

    现场以成都十二时辰为主线,搭建沉浸式会场,植入5个绿道主题场景和5个新经济产品,通过视觉感受和现场亲临体验感,展现成都美好生活,突出公园城市之美,成都宜居城市称号。

    打造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成都正在持续发力。

    4月29日,成都将举办“场景汇•天府绿道蓉绘未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下称“发布会”)。发布会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办,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每日经济新闻》和每经路演策划,分会场策划为北京金尚龙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发布会将围绕天府绿道展开,设置绿色新生活、智慧新生活、健康新生活、时尚新生活、美学新生活五大板块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天府绿道100个新场景和100个新产品。

    正如《场景》的作者丹尼尔•亚伦•西尔所说,场景,正在重新定义城市经济、居住生活和公共政策。城市打造场景,带来未来生活新空间、美好生活新体验。

    围绕天府绿道,汇聚新经济场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采取“1个主会场3个直播分会场”的多平台网络互动形式,江滩公园是主会场,熊猫基地、青龙湖湿地公园、新桥公园社区是3个分会场,均选址天府绿道系统的公园绿地。

    天府绿道是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亦是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自2017年全面启动建设以来,规划建设总长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体系,正在成都织线成网。绿道的兴建,不乏亮点。今年五一小长假临近,一座名为“五岔子大桥”的绿道桥梁走红网络,吸引了市民和游客参观。

    如今,游客将绿道视为城市新名片,市民将绿道视为休憩新去处,企业将绿道作为应用新场景,学者将绿道作为研究新案例。

    此次发布会将以天府绿道为媒,充分汇聚新经济的场景和产品,落地“场景营城、产品赋能”的理念。

    “双千”发布,释放城市新机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所谓“双千”,即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3月31日,成都举办了“场景营城产品赋能新经济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2020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会,会上宣布,每月发布100个面向社会、触摸未来、链接应用的新场景和100个硬核支撑、开放兼容、彰显个性的新产品,2020年成都将共计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

    本次发布会现场,将以成都十二时辰为主线,搭建沉浸式会场,发布“智慧农庄”“智慧绿道生态云”“江滩公园潮玩俱乐部”“电竞文化主题公园”“夜游锦江”5大新场景,推介“城市之眼”“咕咚APP”“自动驾驶漫游车”“MR智能眼镜”“‘诗歌聚场’文化科技运动”5大新产品,大力发展在线经济、户外消费、云端商务。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天府绿道100个新场景和100个新产品。

    通过新经济产品和场景的发布,旨在展现公园城市的生活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人文价值、美学价值,充分释放城市新经济的发展机遇。

    五大签约项目,创新绿道价值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借助国内国际力量,助力绿道发展。发布会现场将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开展战略合作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云签约”仪式。

    来自日本、美国、法国、新西兰和中国重庆的企业、机构,将和成都与公园城市建设有关的新经济企业一道,在文创、景观设计、体育、策划、生态修复等领域,促进有效投资、增加有效需求,创新绿道价值多维转化,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的绿道新经济发展,建设“高颜值、生活味、国际范、归属感”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动力电池装机量减少,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下降29.14%

    下一篇

    李国庆:每天安排助理到公司接需要盖章的文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