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万元以上车没补贴?奔驰、蔚来等推出保价举措

    广州日报 2020-04-27 09:16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近日,四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车型补贴政策调整的通知。通知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能源汽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因此,30万元售价成为新能源汽车享受补贴的门槛。全媒体记者留意到,奔驰、蔚来、爱驰和特斯拉等多家车企对旗下新能源车型推出了调整价格、保价等措施。

    奔驰EQC:6月30日前仍享原补贴

    奔驰近期宣布,针对旗下纯电动SUV奔驰EQC推出“保价政策”,即2020年6月30日购车用户仍可享受原补贴额度(1.6万元)。

    据悉,目前奔驰EQC有两款在售车型,补贴前售价分别为57.98万元、62.28万元,补贴后售价分别为56.38万元、60.68万元。按照补贴新政的规定,奔驰EQC将不予新能源车型补贴(过渡期为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7月22日),因此,官方表示,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购车用户仍可享受原补贴额度。

    蔚来ES8/ES6:5月31日前提车享原补贴

    蔚来汽车也推出“2020年购车补贴方案”,为旗下ES8/ES6提供保价政策,即在2020年5月31日前提车的个人/企业用户仍可按照2019年国家补贴标准享受补贴。记者留意到,此次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使蔚来ES8、ES6补贴金额有所下滑,其中ES6的个人用户补贴将由2万元(70kWh电池)、2.5万元(84kWh电池)分别下滑至1.44万元、1.8万元。而ES8的个人用户补贴将由2万元(70kWh电池)、2.5万元(84kWh电池)分别下滑至1.8万元、2.25万元。不过,因蔚来ES6/ES8均可支持“换电模式”,按照新政策,这两款车型今年不会完全取消补贴。

    爱驰汽车:U5可享“保价”

    爱驰汽车近日对爱驰U5推出保价政策,即2020年爱驰U5综合补贴后售价维持不变。目前,爱驰U5拥有4款在售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9.79万~29.21万元。根据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规定,爱驰U5在2020年的补贴金额将退坡10%。但爱驰汽车表示,2020年爱驰U5的综合补贴后售价将维持不变。

    特斯拉:反向“涨价”了?

    与其他企业“保价”的措施不同的是,销售势头不错的特斯拉选择了此时“涨价”。特斯拉中国在官网更新了旗下新车的售价:其中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涨4500元和5000元,目前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30.355万元,长续航版为34.405万元,明年一月开始交付的高性能版售价不变,仍为41.98万元。

    不过,特斯拉销售人员表示,Model 3实际上并没有“涨价”,30.355万元和34.405万元的价格均为补贴后售价,消费者最终购买价格上涨是因为在最新的补贴政策下补贴金额减少所致。

    4月23日,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宣布补贴政策延长到2022年,并首次设置了年度补贴数量上限200万辆的“门槛”,最重要的是,新政规定“新能能源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换电模式”则不受到此限制。


    上一篇

    新势力员工频被老东家起诉 律师:不能依前期雇佣关系推定构成侵权

    下一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00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